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16年女蝶绝世姿势出水 一金一银双双破世界纪录

  本报前线记者 李琛 北京报道

  中国女选手夺取奥运会游泳冠军不是第一次,但是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刘子歌是中国第一人。昨日的“水立方”里,中国“小花”们收获一金两银,无拘无束地灿烂怒放。

  在昨日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在前100米时排在第二位,随后杀出重围,始终保持领先,以2分4秒18获得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游泳金牌,她的队友焦刘洋在最后50米绝地反击,以微弱差距获得银牌,成绩是2分4秒72。

两人双双打破世界纪录。

  前半程领先的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的斯基佩尔以2分6秒26获得铜牌。雅典奥运会冠军、波兰选手叶杰伊恰克获得第四名。

  “从来没有想到会拿冠军,”19岁的刘子歌用吃惊、兴奋来形容自己夺冠后的心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感觉很兴奋。我还要积极准备下一届奥运会!”

  至此,中国水军已经在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三银一铜,成绩超乎预期。特别是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以及张琳夺取第一枚男子游泳奥运奖牌,堪称重大突破。

  刘子歌的这枚金牌也是1992年钱红在巴塞罗那之后,中国女子游泳赢得的第二枚蝶泳奥运金牌。而两小丫包揽奥运冠亚军,即使在曾经强大的五朵金花时代,这也是从未有过的成就。2004年罗雪娟在100米蛙泳夺冠后中国游泳便陷入低谷,刘子歌的这枚金牌是一针强心剂。在赛前普遍认为根本没有夺金点的情况下,刘子歌横空出世创造奇迹,成为中国游泳重新崛起的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