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中国游泳没有办法高调 张亚东依然低调总结学习

本报记者 董嘉 本报前线记者 李琛 报道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杭州人张亚东,是中国游泳队承受压力最大的一个人,尤其是这两年,中国游泳的成绩一直难以提升,外界的质疑声音也非常之大。

    今年四月,奥运选拔赛在绍兴举行,缺少了罗雪娟的中国游泳队面临巨大的压力。为给他们减压,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特邀途经杭州的张亚东和尚修堂等到西溪湿地品茶。

   “压力大呀,我现在很难,真的很难。”面对四周的亲朋好友,张亚东吐出心中的郁闷。

    “不是有吴鹏在吗?他夺牌就是中国男子游泳奥运的突破。”有人安慰。

    闻此言,张亚东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但语气依旧沉重,“吴鹏并非十拿九稳,更何况,游泳迷们想看到的是金牌。可我们的夺金点在哪里?”

    张亚东环顾周围美景似有所悟,回头招呼尚修堂欣赏美景,并笑言:这里的环境很适合居住,如果奥运任务没有完成,我们可以到这里隐居。尚修堂不含糊答曰:你的愿望不会实现。而张亚东则回应,到时会全力去拼的。

    在13日的半决赛中,刘子歌、焦刘洋就以排名第1和第3的成绩闯入昨天的女子200蝶泳决赛,当时,张亚东表示,“明天,是绝对值得大家期待的一天。”

    昨天上午,中国泳军爆发,前后收获了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赛后,张亚东兴奋地说:“很高兴很高兴,这是个大惊喜,感谢队员,感谢她们的努力!但这也不是完全意外,我昨天就说过最好她们两个能并列第一。”

    谈及赛前一直低调的原因,张亚东表示,“中国游泳确实没有办法高调,每一块奖牌都是拼出来的。”

    说到中国游泳队下一个目标,张亚东依然低调,“跟优势项目比,我们差距很大,要打造游泳强国,还有很多路要走,我们还要向优势项目学习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

    自从张琳远赴澳大利亚、师从著名教练丹尼斯取得了突出进步,并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取了首枚奥运会奖牌,走出去请外教帮助提高的观点再次引起关注。

    谈起这个话题,张亚东理直气壮:“刘子歌是我们自己培养的,我自己也是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的)教练,这次只有一位银牌选手(张琳)送出去。所以,我一直都在说不能妄自菲薄。当然,走出去开阔眼界,请他们来讲课、看训练,提出一些宝贵经验,在一些训练理念上对中国教练也有很大帮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