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48公斤级 陈燮霞夺金 > 08陈燮霞夺金动态

曝明星绰号:陈燮霞小狐狸 龙清泉“小穆特鲁”

  【 网语焉 】

  中国男篮老将李楠为何叫“微波炉”,举重冠军陈燮霞为何叫“小狐狸”?几乎所有的体育明星都有绰号,而在奥运会这个英雄辈出的战场,绰号更是和英雄们的大名一样声名远扬。而在这些各种各样的绰号背后,都有着或有趣、或辛酸、或感人的故事。

  ■江湖封号型

  “微波炉”李楠

  网言:作为中国男篮阵中一个历史上的第一人,34岁的老将李楠连续4次身披中国队服出征。在与“梦八”队的对决中,李楠用一贯的沉稳应对,全场比赛,李楠三分球3投两中,得到6分,实力相当牛了!

  编者:中国男篮老将李楠经常以替补身份亮相,这不是因为他不具备主力的实力,而是源自他的绰号“微波炉”——他可以一登场就马上进入状态。

  ■牛人后世型

  “小穆特鲁”龙清泉

  网言: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男子举重最轻级别56公斤级的王者宝座一直由土耳其人穆特鲁把持。

  这个人称“神童”的大力士连续三届奥运会称雄,在男子举重界开创了“穆特鲁时代”。此外,由于外貌长得像跳水王子田亮,龙清泉还获得了一个“胖田亮”的绰号。

  编者:长江后浪推前浪,已经有媒体开始迫不及待地把“小穆特鲁”的头衔加到了龙清泉的头上,而国际举联主席也在赛后表示:龙清泉将开创这个级别新的时代。

  “女菲尔普斯”霍夫

  网言:遗憾的是,这位“女菲尔普斯”到目前为止发挥得不是很理想。不过,霍夫还有比赛可以参加,相信在本届奥运会上,她必定不会空手而归。

  编者:她和菲尔普斯都是从华盛顿附近的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成长起来的,经历相似,彼此熟悉,甚至以兄妹相称。霍夫和菲尔普斯被看作是美国奥运代表团的“玉女金童”。霍夫也因此获得了“女菲尔普斯”的外号。

  ■自封美名型

  “小狐狸”陈燮霞

  网言:陈燮霞取得的成绩虽然距离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还有差距,但是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已经弥足珍贵。

  编者:就在参加比赛前,陈燮霞指着书包上的一个毛绒狐狸开玩笑说,她会像这个“小狐狸”一样狡猾。

  ■王室勋爵型

  “小皇帝”詹姆斯

  网言:“小皇帝”被誉为“NBA未来最具统治力的球星”,他在球场上确实有着王者的霸气,有统御全军的能力。

  编者:詹姆斯被球迷称为“小皇帝”。据称是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个KING,而KING是国王的意思。因为乔丹是篮球皇帝,所以詹姆斯就只能是“小皇帝”了。

  除詹姆斯以外,在美国队的奥运阵容中,几乎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中国绰号,比如说科比的“小飞侠”,德维恩·韦德的“闪电”,德怀特·霍华德的“魔兽”,泰夏安·普林斯的“小王子”,卡梅罗·安东尼的“甜瓜”等等。

  ■搞笑可爱型

  “李小鸟”和“瘪瘪”

  网言:李小鹏目前已经超越了李宁,而杨威依然是男团中的全能王。这两个人实在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编者:李小鹏和杨威便不同于其他明星的“大气”名号,二人的绰号颇有趣闻,而且背后都有个小小故事。

  李小鹏因为签名的时候字写得快,字迹比较潦草,签出来的“鹏”字像“鸟”字,因此被队友们送了个绰号叫“李小鸟”。

  湖北大学体育学院任教的王威是高杨威几届的师兄兼老乡,“我们那时都叫他‘小瘪瘪’,”王威回忆杨威时说,“他下巴有点尖,笑的时候嘴巴是往外突的,看起来有点儿瘪嘛。”

  据王威介绍,杨威的性格很内敛,平时也很少说话,但人很好,从不计较什么。“有时在路上碰到了,就会上去揪他一下,嘴里还叫着‘小瘪瘪’,他总是憨厚地一笑。”王威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