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爸妈给张娟娟表现打满分 最自豪她为祖国争光

  昨天晚上8时许,记者正在张家采访时,正赶上张娟娟往家里打电话,记者有幸与这位奥运冠军通了话。得知记者是《半岛都市报》的记者,张娟娟立即高兴地表示感谢。她说本报一直观注着她,对她的鼓励很大。自己这次夺冠,跟大家的关心有很大关系,希望能通过本报,对所有关心她的人表示感谢。

  张娟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终于圆了冠军梦,自己十分激动和高兴。娟娟说,现在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早点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自己的胜利果实。但由于比赛完各种活动很多,自己恐怕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家,请爸爸妈妈照顾好自己。听记者说妈妈给她的这次表现打了满分,娟娟随即爽朗地笑起来。

  接完电话,记者跟张娟娟的妈妈聊了起来。张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种了7亩地和3亩梨园,一年能收入近2万元钱。以前供养俩孩子,在经济上有些吃力,但孩子要求进步让夫妻俩感到很欣慰。这些年,张娟娟有了收入,孩子总是要省下来一些补贴家里。尽管这些钱对家里来说是杯水车薪,但妈妈对此感到很知足。

  张妈妈自豪地说,从表面上看,自己没有沾到女儿的光,但女儿给他们带来的荣誉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每当在电视上看到女儿在比赛中获得佳绩时,他们夫妻俩都要激动半天。“我们不图女儿给我们带来荣华富贵,我们最自豪的是她能为祖国争光!”张妈妈说,女儿是她最大的骄傲。

  晚上8时30分许,莱西市市委王书记一行人,在张娟娟家的厨房里支了一张小桌子,每人一碗面条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大家都说,这顿粗茶淡饭吃起来比什么山珍海味都香美。晚上9时许,张娟娟的亲友们也分批在厨房里吃起面条,见到记者正在忙活采访,张娟娟的堂嫂端来一碗面条,当记者忙活完,这碗面条已被别人吃掉。直到记者晚上9时30分离开张家,娟娟的父母和弟弟还没顾得上吃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