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不论金银牌都是胜利 埃蒙斯夫妇享受奥运与爱情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埃蒙斯夫妇享受奥运与爱情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作为射击场上的“金童”、“玉女”,埃蒙斯夫妇是北京奥运会中羡煞旁人的一对。在别人都在为成绩而苦恼而追逐的时候,他们却在享受爱情,享受这届美好的奥运会。

只羡鸳鸯不羡金,这也许是很多人看到他们后的最大的感慨。

  对他们而言,这届奥运会算是妇唱夫随。美丽的凯特琳娜率先出战女子十米气步枪和女子步枪三姿,她都有不俗的表现,气步枪她摘走金牌,女子步枪三姿她不敌杜丽,但仍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一金一银,在收获了爱情后的凯特琳娜,情场得意,赛场也很得意。

  在凯特琳娜比赛的时候,马修·埃蒙斯总是出现在她的身边。“我们是一个团队,”马修说。凯特琳娜则承认,自己即便在比赛的时候,也在胡思乱想,其中就包括对马修的想念:“你怎么知道我决赛的时候不在胡思乱想啊!”在被问及为何决赛能那么精力集中时,她笑着回答记者。

  十五日是马修北京奥运会首战,在雅典奥运会上,他是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如今,如果能够卫冕,夫妻双双把金夺,就太美好了。不过,资格赛中马修虽然小小的报了一下当年在步枪三姿被贾占波击败的“仇”,但却不敌乌克兰老将阿尔图尔·艾瓦江。决赛中,领先两环的艾瓦江也没有给马修机会,一路领先到最后比赛结束。

  决赛中,已经结束了自己奥运会比赛的凯特琳娜作为解说嘉宾观看了丈夫的比赛。在丈夫结束比赛、屈居亚军的那一刻,她忘情地冲上去,迎接从赛场上走下来的丈夫,并抱住了他的头,献上了最甜美的香吻。

  马修把这枚银牌献给自己的妻子凯特琳娜:“这枚奖牌是我们这个家庭的,我们埃蒙斯家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了三枚奖牌(一金两银)。没有比这更让我开心的了。”

  对于爱妻凯特琳娜,马修有很多话要说:“她的成功给了我能量和动力,我想做得像她那么好。在决赛后,她祝贺了我,她知道我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没有比摘金夺银更好的了,我们是一个团队,获得的奖牌越多越好。比赛一结束,我就想到了她。实际上,我第一个想法是‘没脱靶!’,然后就开始想她。”

  马修还有一个奥运比赛项目,就是男子步枪三姿,这个项目对他和凯特琳娜有特别的意义,正是在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他打错靶,将这块金牌拱手让给了贾占波,郁闷的他才在最消沉的时候遇到了凯特琳娜,不到找回了自我,更找到了美丽的爱情。对他和凯特琳娜而言,这一战将充满怀旧的味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