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终于能扬威 勇夺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单项冠军

  进场的时候,杨威看了看场内的器械。吊环轻轻晃动,单杠泛着冷冷的光,自由操的比赛垫上空无一人,静静等候着他的主人。杨威没有任何表情,双拳紧握,血冲上脑门,今天他必须征服它们,更要征服自己。

  8年前,首次参加奥运的杨威就得到团体冠军及个人全能亚军,“千年老二”对杨威而言,不是赞扬,而是耻辱。

  准确地说,“千年老二”的名头在他2006年丹麦世锦赛夺冠时就已摘掉。但杨威心里始终有个结:奥运的全能冠军就是体操单项比赛中的“王中王”,拿不到这个冠军,他仍然是“草头王”、仍然是“千年老二”。已经第三次来到奥运赛场的杨威,要解开这个结。

  第一项是自由操,出现了一点点失误,15.250的得分很正常。杨威的比赛顺序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两头弱中间强,很像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时的排序,那次,他最后一项单杠掉杠,仍然凭借前面积攒的巨大优势夺冠。

  “我在全能比赛中,试过第一项比砸的,也试过最后一项比不好的。今天我觉得首项还属于正常偏好的了”。

  自信缘自实力的强横。杨威在吊环上翻飞,洒脱,飘逸,这一项得到16.625的高分,加上上一项的鞍马,总分已经上升到首位。

  跳马是杨威的强项,又是16.550的高分。同组的劲敌、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日本的富田洋之摇摇头,他甚至连追的欲望都没了。上一轮的富田从吊环上掉了下来,在还有三项没比的情况下,已经向杨威投降。

  逐渐拉大领先优势的杨威却始终眉头紧皱,在转换项目的间隙,黄玉斌打了个电话进来:“前几项你的优势很大,放开比。胆大心细,处理好最后两个项目”。

  形势其实已经很明朗。雅典奥运二三名、韩国人金大恩和梁泰荣得分偏低,德国名将汉布岑由于鞍马的失误已经无缘争鼎,杨威余下的时间就是跟自己比。一套行云流水的双杠下来,杨威已经连挥两下拳头,16.100分。

  带着领先第二名2.5分的巨大优势,来到最后一项———单杠。杨威排在最后一位出场,只需在最后一项得到12.2分以上,就能够摘得金牌,杨威重新投入,直到落杠站稳。

  不等最后的分数打出来,杨威已经拿起一面五星红旗,向观众挥舞;他动情地与周围的人们击掌,包括一直站在场边的那位甜美的志愿者;他双臂高举,呈一个“V”字形,向全世界宣布:继李小双1996年后,奥运体操全能王再次回到中国人手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