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两岸棒球队私下其实是朋友 比赛互相为对方加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棒球队迎战中华台北棒球队,两队在9局比赛中战成3-3平,随后经过三局加赛,中华台北队在12局上半连得4分以7-4领先,然而中国队在12局下半时凭借侯凤连的一记带3分打点的再见安打成功逆转比赛,最终比分为7-8,而比赛耗时4小时20分钟。

  赛后,中国队外野手张洪波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的表现堪称完美。即使是中华台北队以7-3领先时我们也没有放弃,最后赢的是我们。”

  而游击手张玉峰则干脆说自己今天梦想成真,张玉峰表示:“今天让我的梦想实现了。今天的比赛过程确实非常艰苦,我们努力达到了最好的结果。昨天我们观看了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录像,这让我们对对手有了一些了解。”

  中国队对中华台北队是海峡两岸棒球队首次在奥运赛场上同场竞技,也将是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除非两队都打入四强,否则将不再相遇。而下届奥运会将不设棒球项目,因此此次比赛的看点也并不仅仅在于结果。

  对于对手中华台北队,张玉峰透露说:“我们私下里是朋友。即使在比赛场上,我们也会互相评论对方的表现。例如,我们会互相为对方的表现加油鼓劲,或者有人刚做了什么精彩的举动,双方都会有人上去拍拍他的背部以示祝贺。我也分不清现场观众是在为谁助威,我相信他们是在同时为我们双方喝彩。”

  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意义非凡,张玉峰说:“10年来我们的梦想就是能打败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队。今天梦想的一部分终于实现了。”(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