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搜狐直击:柳金继承父亲传统 直言感觉是美国人

    搜狐体育讯 瓦列里-柳金与娜斯佳-柳金,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是的,他们既是师徒又是父女,今天柳金在女子全能决赛中的完美表演,使自己继承了父亲的光荣传统。

  娜斯佳出生在俄罗斯,从小却在美国长大,骨子里流的是俄罗斯血液,意识形态却更趋近于美国。她的父亲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瓦列里获得了团体和单杠的金牌,但全能项目却败给了强大的队友阿特梅夫获得亚军,不过2块奥运金牌的荣誉足以使他在美国声名显赫。

  赛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娜斯佳自己的金牌是不是比父亲的更好看,她还没开口说话,父亲已经抢过了话筒:“别忘了,我有2块”,话音刚落全场一阵哄笑,娜斯佳也开心地笑了起来,“确实我现在只有1枚奥运金牌,我还没有达到父亲的高度,我还需要参加更多的比赛来追赶我的父亲”。奥运会之前,娜斯佳在自己卧室里放置了一个展板,上面放满了照片,有一天她的妈妈看到之后,便把瓦列里的两枚奥运金牌挂了上去,“我每天早上醒来都能够看到这两块奥运金牌,正是它给了无穷的鼓励,说不定以后我也会把自己的金牌挂上去”。

  有一位俄罗斯记者对娜斯佳提出一个似乎非常尖锐的问题,“你感觉自己是俄罗斯人还是美国人?你在训练中是说俄语还是说英语?”美丽的娜斯佳此时到十分坦率,直言自己现在美国人的感觉要多于俄罗斯,“你知道这么多年我一直住在美国,而且一直代表美国去参赛,但是我从来没有遗憾自己是俄罗斯人,我有的时候甚至会回到俄罗斯看望我的祖父母和朋友,对我来说这种经历非常特殊”。

  事实上,如今的娜斯佳已经完美被美国化了,虽然她也会说俄语,但是在俄罗斯人看来,她的俄语是如此的糟糕,“我说俄语的时候会有外国口音,只不过我的姓氏是柳金,别人一听就知道这是个俄罗斯姓氏”。

  而柳金的父亲的话语包含了更深的含义,“15年之前,我在俄罗斯没有办法做我想做的事情,我非常热爱俄罗斯,但是如果我一直留在俄罗斯的话,我或许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