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花絮:柳金父女场外“竞争”金牌同时“献”美俄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以63.325总分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以63.325总分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中新社记者 黄翔

  跳跃、翻转、完美落地,全场掌声雷动。当美国名将柳金以一套无可挑剔的自由体操为自己的北京奥运体操女子全能决赛谢幕时,金牌已经挂在了她的脖子上。看到自己六十三点三二五的成绩时,一向神色冷峻的柳金泪流满面,激动地和她的父亲兼教练维拉里·柳金紧紧拥抱在一起。

  出身体操世家的柳金自进入体操房的那一刻起,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她的父亲,前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维拉里·柳金,曾在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获得团体和单杠两块金牌。她的母亲则是艺术体操运动员,也曾获得艺术体操世锦赛的冠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柳金,从小看着父亲的金牌,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的金牌更好看、更漂亮时,柳金还未开口,维拉里·柳金已经不甘示弱地竖起两个手指,提醒记者自己拥有的是两枚奥运金牌。

  “不要忘了爸爸有两块金牌呢,他有两块金牌和两块银牌,我现在要更多地参加比赛才能赶得上他。”柳金笑着说,“其实在奥运之前几个月的时候,我自己做了个小的看板,上面详细记录着奥运会的比赛日程。有一天妈妈在我的板上挂上爸爸以前的奖牌,让我早起时看到感觉很激励,充满动力。以后我也要把自己的奖牌挂上去。”

  出生在俄罗斯,却一直生活在美国,并且一直代表美国队参加比赛,柳金坦承自己“越来越觉得自己是美国人多过俄罗斯人”。“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遗憾自己出生在俄罗斯,我有时还回去看看我的祖父母和朋友,还是挺高兴的。”柳金说,“不过我说俄语时很多人觉得很奇怪,‘哎呀,她的俄语怎么这么糟,还带有外国口音。’”

  “我今天代表的是两个国家。我是为美国比赛,但我的名字是柳金,人家一听就知道这是个俄语的名字。我非常的骄傲,也知道俄罗斯的观众对我非常支持,我非常感谢他们。”当有记者问及是否注意到看台上的俄罗斯观众给予她的掌声和欢呼声时,柳金如是说。

  “你要我说俄语还是英语呢?俄语吗?好的。”维拉里·柳金的反问引得全场笑声一片,“我和柳金在公开场合都是说英语,美国给了我很多的机会,而且我不认为如果我今天还在俄罗斯的话,我还会有这样的成绩。十五年前在俄罗斯,我没有办法做到我想做的事,我非常热爱俄罗斯,但是如果当初留在那儿的话,我不可能有今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