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2008奥运女举75公斤级曹磊夺金 > 08曹磊夺金动态

顾虑身材曹磊犹豫升级 教练:举重女孩个个美女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挑战世界纪录失败 压力大未破纪录很遗憾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夺得冠军。这是自2000年女举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在75公斤级收获的首枚金牌,此前,中国队此前从未参加过该级别的比赛。

  中国女子举重队,号称“金牌梦之队”,这里有太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高的含金量,有一些名字被淹埋在这一片金光灿烂中。

  曹磊2002年进的中国女子举重队,但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知道她的名字,一个世界冠军的苗子淹没在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之中,无声无息。

  2006年之前,曹磊是一名69公斤级的选手,成绩一直列国内前五名,也因此她早早进入了国家队,只是遗憾一直没能跟冠军结缘。这也是曹磊入队四年,始终不为人知的原因。直到2006年,教练马文辉正式让曹磊改打75公斤级,这一改,也改变了曹磊的命运。

  其实,2002年,马文辉就跟曹磊商量说“你升个级别改打75公斤级吧”。当时曹磊也没当回事,直到2006,马文辉正式跟曹磊商量让她改打75公斤级。一开始曹磊有顾虑,她跟马导说“我升上去,身材肯定不行啦。”

  当时曹磊身高1米69,体重保持在67、68公斤左右,打69公斤不用加体重,但是马导就是看到曹磊的身高优势,觉得她升级别后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马导跟曹磊说:“你试试吧,不用担心身材,举重队每一个女孩子都是美女。”

  狠狠心,曹磊迈出了这一步,而恰恰是这一步,改变了她的整个人生。2006年,多哈亚运会,在女子75公斤级的较量中,曹磊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2公斤、272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这个成绩超出亚军缅甸选手整整22公斤,这也是曹磊获得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

  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曹磊从两名俄罗斯高手夹击中突围而出,一举夺冠,总成绩286公斤平了俄罗斯选手波多贝多娃保持的世界纪录。也正是因为她的出色表现,让中国女子举重队首次派出选手参加75公斤级的角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