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柔道赛场上判罚细节惹争议 裁判改判公正有根据

  “裁判的判罚很准确,也很公正。杨秀丽获得冠军是当之无愧的。”昨天,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现场担任技术官员的李跃华表示,杨秀丽获胜的主要原因,是她的进攻次数比对手多。

  身为柔道裁判员,李跃华解释,按照规则,当对阵双方在加时赛后未分胜负时,必须由裁判举旗决定胜者。

而裁判判定的主要标准,是哪名选手“更具进攻性”,进攻次数更多。从比赛看,两者的差距很细微,但杨秀丽更积极、更主动。

  在决赛中,除裁判举旗判定胜负外,另一个判罚细节也容易引起争议。加时赛中,主裁判原本准备判定卡斯蒂略得分并获胜,但最终与另两名裁判商议后,改变了判罚。

  对此,身处现场的李跃华回忆了当时的场景:“柔道赛场上,3名裁判处于不同位置,视角不同。主裁判作出判罚前,也仔细观看了比赛录像。慢动作很清晰地显示,卡斯蒂略进攻时,杨秀丽的肩部、臀部等有效得分部位并没有接触地面。所以,如果判卡斯蒂略得分,并不适宜。因此,主裁判进行改判,完全符合比赛规则。”

  面对改判,卡斯蒂略和教练一度十分激动,大声辩解。不过赛后,流着失望泪水的卡斯蒂略抽泣着承认: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