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邓加真有一张好嘴

  在三球完胜中国之后,邓加对于中国国奥爷们的评价是:“都输三个球了,还在龟缩着防守,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一针见血!

  用李木勺的话说:大哥,你真是一张好嘴啊!

  想起在赛前的时候,邓加也说过:“俺们不打友谊赛,俺一直在研究中国国奥队,发现他们虽然输了球,但踢得还不错,就是很急躁。

”邓加的话,你信吗?你觉得巴西人能坐在一起看咱们国奥爷们的表演吗?当什么看?喜剧还是悲剧?其实仔细想想,邓加的所有话应该都不是对着中国人民说的。据巴西媒体兄弟透露,巴西国奥队此行的目标只能直指金牌。并且,在成绩上他们也要和自己的南美邻居一较高下:2004年,阿根廷队在雅典奥运会上6战皆胜不失一球,几乎成为了奥运足球历史上的神话。而这所有的一切,都会作为邓加留下的砝码。来奥运会之前,巴西足协的新闻发言人不慎走嘴,在9月世界杯预赛重开之前,足协已经在考虑“更换主帅”,这对于邓加本人的前景是一种极大挑战。

  在这种语体背景下,可以把邓加的两句话再翻译一下:所谓“龟缩防守”论,简直就是说给阿根廷人的。小罗上了,梅西不上,巴西进三,阿根廷进两,俺邓加已经超越邻居了!至于所谓“研究中国说”,则完全是说给巴西足协听的:就连中国我都如此认真对待了,以后的事就只能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

  为了金牌的宣誓,或是为了失败的伏笔。

  其实,从邓加制造的场面上看,那还是相当言行不一的,在中巴一战中,国奥队员在比赛中没有以往了大赛中的那种“苦大仇深”的模样,而巴西人的脸上更是洋溢着得意笑容。3比0取胜中国队,已经足够了。对巴西队来说,以不败战绩晋级八强、又让主力得到了休息,同时又实现了邓加赛前所说的“不能输给中国队”的豪言,既表明了中巴之间的差距,又多少保存了东道主的“面子”。而对中国国奥队来说,在上半时过足了娱乐之“瘾”后,下半时又被对手连进两球,但丢几个球并不是最重要的。随着沈龙元被替换出场,国奥队也实现了“大满贯”——所有队员都出场亮相“娱乐”了一番,皆大欢喜!

  但,中国爷们走了,回家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可邓加还在,小罗还在,巴西国奥还在。下一场,巴西的对手是喀麦隆,不知道比赛之后,从邓加的嘴里还会说些什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