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3米板郭晶晶上演逆转好戏 诸名将预赛悉数过关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 李江涛)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3米跳板预赛15日在“水立方”进行。卫冕冠军郭晶晶在第三跳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在30名参赛选手中名列榜首。吴敏霞、帕卡琳娜、哈特利、纽贝里、斯特拉顿等世界级名将也都顺利获得半决赛资格。

  比赛于13时30分开始。尽管只是预赛,“水立方”里依旧爆满,对于选手的精彩表现,热情的观众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和呐喊声。比赛中,一名奥地利选手走板出现失误,退回后重新走板起跳,同样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鼓励。

  这场比赛中,已经获得双人项目金牌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受人关注。但有些出人意料的是,预赛并非如走过场那般轻松,而是火药味十足。郭晶晶第一跳名列第二,第二跳名列第一,但第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表现不佳,仅得到58.90分,名列第13位。这样三跳过后,她的总分排在第三。不过,郭晶晶的自我调整能力相当惊人,随后的两跳,她都名列第一,最终总分为373.90分,反超第二名15.75分。这也是她全场比赛中首次总分领先。

  雅典奥运会亚军吴敏霞在比赛中表现平淡,第一跳仅列第14名,随后找回了一些感觉,最终名列总分第四。看来,两位中国选手要想夺冠还需努力,郭晶晶必须克服107B这一她习惯性的难点动作,而吴敏霞则需不断调整比赛状态。赛后,郭晶晶和吴敏霞都躲过了记者的采访,早早溜回了奥运村。

  相比之下,主要的国外对手则状态神勇。26岁的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在前两跳中领跑,31岁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在前四跳后名列第一,不过两人在最后一跳中都出现小小的失误,最终分列第三和第二,也把预赛第一的位置让给了郭晶晶。

  澳大利亚“妈妈选手”钱德勒·纽贝里表现一般,以第15名的成绩侥幸闯入下一轮。这位曾获得雅典奥运会跳台冠军的老将赛后表示:“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中国选手很强大,但我只专心于自己的表现,并尽力做到最好。”另一位澳大利亚名将、21岁的斯特拉顿以第13名的身份顺利过关。

  16日晚20时,女子跳板半决赛将在“水立方”进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