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2008奥运女举75公斤级曹磊夺金 > 08曹磊夺金动态

冠军未见母亲最后一眼 曹磊夺金以告慰在天之灵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挑战世界纪录失败 压力大未破纪录很遗憾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下午,河北秦皇岛的运动员曹磊为中国队体育代表团夺得了第23枚金牌,她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夺魁。她拿到冠军的那一刻,她的家乡秦皇岛立刻点燃鞭炮,乡亲们自发组织的军乐队奏响胜利的乐曲。

  曹磊的家房子并不大,没办法容纳太多的人观看她的比赛,所以她的父亲、姐姐以及亲戚、邻居们都到了她的四叔家观看电视直播。比赛的过程中,几乎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每一次她试举成功,现场都会一片欢欣鼓舞。

当她最后一次试举成功的时候,整个家里都沸腾了,大家都兴奋的跳了起来,有人点燃了早就准备好的鞭炮,还有自发组织的军乐队也奏响庆祝的音乐。

  每一个奥运冠军都会有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曹磊也不例外。她的母亲在她备战期间去世,她的父亲和家人一直没有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她,就是怕她的训练受到影响。“我们一直不敢告诉她这个消息,大家都瞒着她,她现在终于拿到这枚奥运会金牌了,总算可以告慰她母亲的在天之灵了。”曹磊的一位亲戚说。

  奥运会结束之后,曹磊将可以带着她的金牌来祭奠她的母亲,尽管她没能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但是她母亲看到这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应该可以安眠了。(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