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魏宁女子飞碟双向仅列第六 心态不稳是最大敌人

   昨天下午15:00,在雨中的北京射击馆飞碟靶场,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国女将魏宁向飞碟大满贯荣誉发起了冲击。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发挥不佳的魏宁无缘金牌,仅名列第六。笑到最后的是通过单发决赛取胜的意大利选手基娅拉·卡伊内罗,美国选手罗德·金伯莉和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娜·布林克尔分获二三。

  这样的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长久以来,女子飞碟双向比赛都是中国射击队的荣誉项目,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就以总成绩223中的成绩力压众多男选手夺冠,上演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成为奥运列项,此后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通过加赛赢得一枚银牌。目前,魏宁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赛上夺得冠军,在6月世界杯分站赛收官战中也获得一枚铜牌。这位年少成名却也经历不少坎坷的名将,参加过无数的大赛,赢得过数不清的荣誉,但在她的荣誉簿上,独缺一个奥运冠军,在夺下2003年世锦赛冠军和2004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后,只要本次比赛摘金,她就可以成为中国射击队中继杜丽和陈颖后又一位大满贯枪手。这一次,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项目中,魏宁的目标是夺取金牌。显然,这并非痴人说梦,或者好高骛远。

  然而,这次比赛之前,作为飞碟项目最热门的夺金人选,魏宁却对前景出言谨慎,因为对手的实力同样很强大——德国名将布林克尔、意大利名将卡伊内罗、悉尼奥运会亚军得主俄罗斯人德米娜均是顶尖高手。想要脱颖而出,魏宁还需通过稳定的心态保证最佳的发挥。

  比赛中,魏宁在高台靶位和低台靶位都出现了脱靶的失误。最后一个靶位,虽然魏宁打出了全部命中的成绩,不过,由于前面表现过于紧张而丢靶太多,最终,她位列第六位,无缘奖牌。

   本报记者  祖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