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女乒3-2韩国进决赛 48年后摘牌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开始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新加坡女队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终于3-2战胜韩国队,率先杀进决赛。

  
 
  由于新加坡女队已经确定杀进女团决赛,她们已经确定至少将获得女团银牌。上一次新加坡在奥运会上夺取银牌还是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事,新加坡女乒达到了48年来该国在奥运会上的另一个高点。该队主教练刘国栋、队员李佳薇、王越古、冯天薇都是中国人,她们将至少得到新加坡政府颁发的25万欧元的奖金。女团决赛,新加坡女队很有可能对阵中国女队。

  冯天薇(9)3-0唐汭序(26)

  新加坡队率先出场的是世界排名第9位的小将冯天薇,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26位的唐汭序。

  第一局开始后,唐汭序先是1-4落后。随后尽管唐汭序努力追赶,并一度将比分追到5-7,但冯天薇还是很顺利地11-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冯天薇开局连丢4球,随后她将比分追成4-4。4-5落后之后唐汭序的爆冲发球将比分追成5-5,唐汭序随后几个球急于发力但失误连连,冯天薇连得4分取得9-5的领先。唐汭序的正手攻击出界,冯天薇10-5获得局点,随后冯天薇再次以11-5取胜。

  第三局冯天薇开局就取得3-0的领先,玄静和不得不再次为唐汭序叫暂停,为她进行技术指导。唐汭序心情非常急躁没有什么扭转被动局面的好方法,冯天薇取得5-0的领先。随后冯天薇以11-2很轻松地取得了胜利,以3-0战胜唐汭序,为新加坡队取得第一分。

  李佳薇(6)2-3金璟娥(11)

  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决赛,李佳薇不敌金璟娥无缘奥运奖牌。目前新加坡一姐李佳薇世界排名第6,而已经31岁的金璟娥削球打法老化严重,杀伤力已经减弱不少,目前她的最新世界排名为11位。

  第一局开始后,李佳薇先以3-1领先。金璟娥非常耐心地继续采用削球战术,李佳薇采用拉攻战术寻找机会进攻,李佳薇将比分扩大为5-3。接下来李佳薇打得非常耐心,她凭借自己凌厉的攻势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李佳薇就掉进了金璟娥的削球陷阱。金璟娥中局取得7-5领先后,李佳薇曾将比分追成7-7,金璟娥紧盯李佳薇的正手位,并耐心地与对手周旋,李佳薇最终8-11让对手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金璟娥先是4-2领先,李佳薇被金璟娥这个牛皮糖缠住了,她3-5落后的时候非常恼火,将球打到旁边的挡板上,吃到一张黄牌。发泄了一下之后李佳薇找到感觉将比分反超为7-5。关键时候李佳薇勇敢搏杀,以11-9艰难将两人之间的局分扩大到2-1。

  第四局李佳薇依然处于被动,金璟娥11-6将局分改写为2-2。决胜局李佳薇曾将比分追成5-5,但金璟娥以10-7获得场点,并以11-9取得胜利,这样金璟娥以3-2将两队的总比分改写为1-1。

  王越古(7)/李佳薇3-0朴美英(21)/金暻娥

  双打比赛开始后,朴美英/金暻娥在第一局无畏失误比较多,刚刚输球的李佳薇表现得很积极,她们在取得9-6的领先之后,以11-7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李佳薇在单打比赛中的输球,刺激她迸发出惊人的状态,第二局王越古/李佳薇6-4领先后,李佳薇一记非常解气的大力扣杀得分,新加坡组合取得7-4的领先。尽管朴美英/金暻娥又将比分追成6-7,但这对韩国组合今天的主动失误比较多,李佳薇随后再来一记非常漂亮的大力正手杀球,帮助新加坡组合取得10-6的领先,4在局点在手王越古/李佳薇很快以11-6取得胜利,在局分上2-0领先。

  第三局朴美英/金暻娥开局还是保持积分上的领先,但王越古/李佳薇将比分追成6-6后胜负的天平已经倾向于新加坡队这一边,一个运气极好的滚网球让王越古/李佳薇取得9-8的领先。双方球员在对攻中王越古又打出一个擦边球,破坏了韩国组合的节奏,新加坡女队10-9获得赛点,李佳薇的一记扣杀得手,王越古/李佳薇11-9取得胜利,她们以3-0战胜对手为新加坡队取得比分2-1的领先。

  王越古(7)0-3唐汭序(26)

  王越古随后登场,对阵韩国的唐汭序,两人球风相克王越古有些怵对手,唐汭序开局就取得8-1的领先。王越古随后将比分追成8-9,着实把对手吓了一大跳。不过唐汭序关键时候连得两分以11-8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王越古开局以2-1领先,随后两人展开激战,平分数次出现,唐汭序后来再次以10-8获得局点,王越古将比分追成10-10,唐汭序最终再次以14-12取得胜利。第三局王越古开局就3-6落后,她对这场比赛明显显得信心不足,不过她毕竟是世界第7的实力派选手,随后她将比分追成9-9。关键时候手法更凶狠的唐汭序再次连得两分,以11-9取得胜利。这样唐汭序就3-0击败王越古,为韩国队将总比分扳为2-2。

  冯天薇(9)3-1朴美英(21)

  新加坡队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今天她们的 第一女单冯天薇,而韩国队则是第三单打朴美英,此人世界最新排名21位,明显比冯天薇弱得多。对于这块奥运银牌,新加坡早就视为囊中之物。

  第一局两人先是激战成3-3,随后冯天薇连续发力将比分领先为9-7,最后冯天薇11-7赢得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朴美英以搏杀方式展开反击,一度取得7-5的领先。但冯天薇凭借雄厚势力迅速将比分追成8-8。10-10之后,冯天薇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朴美英取得4-1的领先,随后朴美英以9-2扩大优势。后来朴美英以11-3将局分改写为1-2。冯天薇第四局一上来就取得5-1的领先。随后朴美英将比分追成5-7,新加坡队总教练刘国栋为冯天薇叫了一个暂停。但比赛开始后,朴美英还是非常顽强地将比分追成8-8。最后冯天薇以10-9获得本次奥运会乒乓球女团的赛点,她顺利地以11-9赢下此局,以3-1击败朴美英,为新加坡队取得决定胜利的宝贵一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