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陈楠失去"光环"另有原因 中锋需获更多进攻机会

女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上,中国队69-48战胜马里,中国中锋陈楠全场拿下11分9篮板,尽管没有上一场表现的那么抢眼,但她仍展示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只是她今天的进攻机会相对较少,难以发挥真正的实力。

  在之前的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陈楠表现一场好过一场,在中国67-64战胜西班牙的比赛中,陈楠全场11投5中拿下12分10个篮板,特别是她对篮板的有效保护成了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在中国队63-108负于美国队的比赛中,陈楠面对美国老中锋莱斯利表现的中规中矩,全场16投6中拿下14分3篮板。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陈楠用全场26分17篮板的表现证明自己走出了雅典奥运会与新西兰比赛0分的阴影。

  今天比赛开始后,陈楠把重点放在了防守上,尽管对手马里队球员普遍身高不高,但她们身体灵活,机动性强,特别是在前场篮板的争抢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首节他们就枪下7个前场篮板,而中国只有3个,这也就要求陈楠等内线球员更好的保护后场篮板,在首节陈楠一人抓下5个篮板全部是后场篮板。在进攻端,尽管投篮次数不多,陈楠对对手仍然有很强的压迫性,在首节还剩6分49秒时,陈楠内线拿球轻松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手的犯规,打三分成功。之后她在罚球线右侧接到队友传球后坚决将球投出,球应声入网,首节比赛结束,中国17-7马里。

  次节比赛开始后,马里队拉开架势与中国硬拼,他们的积极、灵活的跑动在本节开始之初给中国制造很多麻烦,此时正是陈楠稳定的篮板球扼制了对手的起势,避免对手打出得分高潮。而在进攻端,陈楠主要以为球队策应为主,直接进攻的机会非常有限,她在本节开始之初,左侧底线拿球向内突破上篮,可惜球偏框而出,在第二节还剩4分12秒时,陈楠被换下,在这一节她一分未得。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宋晓云命中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中国队打得比较轻松,外围投射比较多,陈楠在第三节只获得了1次单独的进攻机会,但投篮偏出,而在防守端陈楠的主要是以拼抢篮板球为主,在第三节还剩5分15秒时,她被队友换下,得分仍然是首节的5分。末节比赛开始后,陈楠的进攻机会逐渐增多,连突破带投篮一下拿下6分,这让人们想起了之前与新西兰比赛那个具有统治力的中锋。

  全场比赛,陈楠共得到11分,前3节她只得到5分并非她表现低迷,主要原因是马里自身实力较弱,中国队心态比较放松,外线的投射机会相对较多,此外从下半场开始,中国大比分领先,马赫派上了更多的年轻球员。不过,陈楠失去上一场与新西兰全场具有统治力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她在内线接球太少,单独进攻机会有限,缺少像上一场那样细密的配合,难以发挥陈楠的身高优势。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