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2008奥运女举75公斤级曹磊夺金 > 08曹磊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曹磊夺金几度哽咽 金牌献给逝去母亲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挑战世界纪录失败 压力大未破纪录很遗憾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曹磊以毫无争议的实力获得金牌。如果说有遗憾的是,唯一的遗憾来自最后一次挺举失败。当时,曹磊冲击159公斤失败,如果举起来,她将打破286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最后一把没能举起来,我很遗憾。”曹磊说。就在一年前的清迈世锦赛,曹磊曾经举起了158公斤。曹磊被问及是否因为打破世界纪录的压力让她失败时,她的表情突然僵住了。

几秒钟之后,曹磊说:“我当时没有想到世界纪录。”继续追问“那你想到了什么?”此时,曹磊的情绪有点失控,她承认是自己的心理发生了变化,因为她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曹磊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金牌,将它抓在手里拿到半空中,声音变得哽咽,“我想说,今天这枚金牌要献给我的祖国、献给全国人民,还要献给我刚过世不久的母亲。”说完,在所有媒体面前,曹磊背过身去,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所有的媒体都不忍心再问,唯有祝福她继续加油。

  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国媒体也注意到曹磊在夺金后哭泣了好几分钟,曹磊将这个缘由又讲了一遍,在场的所有记者无不为之动容。(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航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