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刘子歌:夺冠心态至关重要 罗雪娟是追赶目标



  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刘子歌在比赛最后50米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枝独秀,率先到达终点。在触壁后一瞬间,刘子歌马上转身看身后的电子记分屏。

  2分04秒18!刘子歌看到自己成绩不仅是排在第一位而且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再也忍不住了,兴奋地挥动着右手。看台上的观众看到这样的成绩也十分激动,欢呼声、呐喊声和掌声交织在一起。整个水立方都处于沸腾状态。

  颁奖仪式上,刘子歌和焦刘洋脸上挂着笑容,同时还与热情的观众招手致意!领奖后,刘子歌与队友焦刘洋跑到教练身旁,两人各自拿过一面五星红旗披在自己身上,绕场一周向全场观众致谢。

此举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走到看台一侧,刘子歌和焦刘洋两人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罗雪娟正在微笑着向两位师妹挥手。两人走了过去,相互低语一番后,刘子歌将手中的鲜花抛给了罗雪娟。

  “‘罗罗’姐是我们游泳队的榜样,也是我们的师姐。她是我追赶的目标。”刘子歌坦露了自己对罗雪娟的崇拜。

  “她们实在太棒了,不单是包揽了金银牌,而且都打破了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她们都很不容易,能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这么好的成绩让人喜出望外。”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夺得惟一一枚金牌的罗雪娟恨不得将所有赞美的语言都用上。

  心态至关重要

  刘子歌和焦刘洋昨天包揽女子200米蝶泳前两名,震惊世界泳坛。但在她俩自己看来,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我在赛前知道自己具备前三名的实力,不过不到比赛什么都说不好,教练和我们都比较低调,或许也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教练说能争取更好的成绩就比较好了,没有说非要拿冠军。”获胜后的刘子歌面带微笑,表情轻松,“我想心态很关键,比赛时我拼命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游,没怎么理会别人。”

  赛后,焦刘洋也表示获得银牌早在意料之中:“我早知道自己能进前三。不过比赛在我意料之外,我希望自己能游2分05秒,结果我游出2分04秒72的成绩。观众的加油很鼓舞我。”

  除了平静的心态外,焦刘洋还透露了另一取胜关键原因:“其实进入决赛的选手实力都差不多,只要把握好出发和转身,机会就有了。还有我与子歌一起游,压力小很多,感觉与训练差不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