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隋菲菲化身女篮助攻王 遇弱旅不争表现专心组织

女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69-48击败B组最小的对手马里,以3胜1负的战绩提前晋级八强,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个对手捷克女篮。

  因为对手之前0胜3负,场均输掉31分,对于中国的姑娘们而言,面对这样的对手是一场找问题的比赛。因为全队的3分命中率25投7中只有28%,在篮板上也41-50输给了对手。不过赛后,苗立杰对原因做出了解释:“赛前对马里肯定是做了认真的准备的,但因为对手打的也不好,所以我们出现问题没有及时调整。”

  显然,女篮姑娘们在击败西班牙和新西兰之后,应该有这样一场轻松的比赛,以便在下一场和捷克的比赛中更能集中精力击败对手。

  对于隋菲菲而言,和中国女篮大多数球员一样,这场比赛的表现不能用好来形容,全场比赛出战25分,贡献了2分、3个篮板,不过有5次助攻。但是从宏观的角度上来看,隋菲菲全场比赛出手5次,2分球3投1中,3分2投0中,当然是和队友相互传染的结果。

  3分命中率最高的是8投5中的苗立杰,而其他人的3分球命中率可想而知,总共只有17投2中。

  也许因为这场比赛气氛非常轻松,虽然马里打得非常顽强,但毕竟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所以女篮外线出手比较急,想尽快扩大分差将比赛赢下来是一个原因。当然,隋菲菲显然也有这个想法。

  不过作为中国的锋线核心,隋菲菲本场比赛显然甘为她人做嫁衣,并没有要抢分的意思,似乎有心为下一战积蓄能量,除了两次在3分线外的试投不中外,他3次2分球有2次是突破上篮,坚持往禁区打的,不过第一次突破对手后又有对手封盖,没有命中,第二次则轻松上篮得分,第三次出手不中。而正是她在第四节的上篮得分,让女篮64-39实现了本场最大的领先25分。

  看到女篮在15投10中的苗立杰、11投5中的陈楠和7投5中的陈晓丽的带领下打得有声有色,隋菲菲体现出了非常出色的团队意识,同之前两场比赛发挥一般、急于找状态而出手12次3中的卞兰不同,隋菲菲成功扮演了前场组织者,她在比赛开始不久便奉献一次妙传,直接助攻苗立杰,后者反手上篮得分,引起全场惊呼,帮女篮10-4开局。

  全场比赛她贡献了5次助攻,是女篮本场比赛助攻最多的,有了菲菲的组织,苗立杰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得分上,全场25分、5个篮板,但只有1次助攻,宋晓云也只有3次,而中国女篮全队助攻次数不过12次。

  而且面对弱旅,隋菲菲在防守上也没有放松,她成功抢断对手一次,并抓下3个篮板,虽然表现平平,但也做好了女篮需要的工作,并且应该为下场比赛积蓄了不少能量。(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