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佟文常犯"老毛病" 日摔男陪练上百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我国选手佟文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夺得冠军。日本柔道界对中国女柔大级别素有“不倒长城”的称呼,佟文用实力证明,现在她就是横亘在日本柔道面前的不倒长城。

  尽管在生活中佟文女人味十足,但是一踏上榻榻米,她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甚至于连很多男陪练见了佟文都胆战心惊。

  在中国女柔,佟文的陪练是4个体型不一的男陪练,4人分别模仿各种风格类型的队员。有一次陪练董立强一下将佟文摔了个嘴啃泥,当时佟文嘴上就起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正当董立强手足无措时,佟文却主动表示自己没事,止了下血之后继续去摔。这些五大三粗的壮汉,每天要被佟文摔上数百次,为了当好合格的陪练,他们必须狠下心来使出浑身解数,而艮劲十足的佟文每次被陪练“放倒”,都会立即爬起来,不把对手摔倒不罢休,用陪练们的话来说佟文这是“老毛病”又犯了。

  体重130公斤,身高1米80,佟文那么大的块头,每天照样跟48公斤级的队员一起去跑步,尽管速度没他们快,但是一圈也不会少,以至于佟文经常被中国女柔当成优秀典型,一些国家队教练在训斥自己队员的时候经常会说:“你看看人家佟文是怎么练的。”

  正是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作风,坚毅果敢和不服输的个性,加上较高的智商,使得佟文获得了现在柔道界的地位和成绩。“她(佟文)自己说‘我这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一点没有浪费我的才’,我觉得还是挺有道理的。”高燕敏说。(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