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佟文五大三粗是表象 心思细腻会刺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我国选手佟文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夺得冠军。日本柔道界对中国女柔大级别素有“不倒长城”的称呼,佟文用实力证明,现在她就是横亘在日本柔道面前的不倒长城。

  在外人眼中,佟文是个体重130多公斤,五大三粗笨手笨脚的柔道运动员,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之中,佟文却是个心灵手巧、思维缜密的女孩。

  聪明可爱,加上胖嘟嘟的样子,使得小时候的佟文很受周围邻居喜爱,母亲高燕敏抱着佟文出去逛街,很多熟人看见之后都愿意去抱佟文,你给个橘子,他给个玩具,使得佟文从小就是家附近一带的小明星。高燕敏告诉记者,自打佟文从记事开始就特别聪明懂事,生活和学习上都没有让家里操过心,而且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孩子。幼儿园的时候,中午午睡起床,佟文总是一帮小孩中最快穿好衣服的,看到其他一些动作慢的小孩系不上鞋带,佟文就弯腰给别人系,“那时候老师总会说,大佟文又在帮谁系鞋带啊?”

  慢慢地,高燕敏在佟文身上越来越发现孩子对新事物的好奇,一些小的电器玩具,佟文最大的欲望就是能够拆开一探究竟。在只有3岁左右的时候,佟文就能够随意拆卸一些小玩具,“那时候给她买个洋娃娃,她就给编小辫子做小衣服,给她买辆小汽车,她就给拆开。还有一次是一个半导体,她自己把电池卸下拆着玩,尽管最后再装上都不再能用,但是我发现孩子对这些东西很感兴趣。”

  让高燕敏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一天家里电灯的拉绳断了,她准备让丈夫回家之后把灯绳重新接上,但是小佟文却自告奋勇要去修。“我当时还告诉她那是带电的,没想到佟文回一句,‘把闸盒拉下来不就没事了嘛’,当时她还真给修好了,这让我非常吃惊。”

  在成为专业运动员之后,佟文在五大三粗的柔道队员中,更是展现特有的女人味的一面。给全队做家常菜,经常让队员大饱口福;柔道队小级别队员因为要控制体重,身体情况不是很好,佟文就主动帮她们洗衣服;宿舍内的大扫除,经常是佟文一个人解决的;最令人惊讶的是,佟文擅长寻常女孩都很少会的十字绣,有板有眼耐心十足。

  “可能佟文的性格和她的外表反差很大,一般人理解不了,但佟文就是这样的女孩。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整天都是训练比赛,再不干些女人的事情,不就更没有女人味了吗?”高燕敏说。(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