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15秒完美绝杀全场疯狂 佟文诠释没有什么不可能

    搜狐体育讯 没有什么不可能!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佟文在比赛最后15秒上演大逆转,以一本的优势击败卫冕冠军塚田真希,夺取金牌。

时隔八年之后,中国女将再度在奥运会赛场夺取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24枚金牌!

  事实上直到比赛结束前15秒,卫冕冠军塚田真希还保持着比分领先。凭借着一个“有效”得分,日本名将占据先机。然而就在此时,佟文并没有放弃比赛,这位中国名将明白比赛的重要性。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阵下,佟文在比赛还剩15秒时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动作。当时,塚田真希拉拽着佟文。

  佟文想也没想直接将塚田真希翻了一个身,卫冕冠军双肩着地。就这样,佟文以一本的优势击败塚田真希,成功夺取冠军。完成一本的胜利之后,佟文显得非常非常激动,她先是双手紧握拳不停的为自己加油,而后走到场边与教练握手。就在此时,佟文甚至亲吻了教练一下,由此可见佟文真的很兴奋。

  现场观众则是一片欢呼,佟文脸上露出了笑容。紧接着在裁判的要求之下,佟文与塚田真希握手致意。通过整场比赛能看出,佟文的表现相当出彩,特别是关键时刻她没有放弃比赛。“我坚持到了最后,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佟文赛后说道,“这是一个满意的成绩,我很高兴能摘得这枚奥运会金牌!”(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