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佟文最后十几秒逆转夺冠 激动称"不给国人丢脸"

  中新网8月15日电 刚刚在柔道项目女子七十八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勇夺冠军的佟文,赛后接受采访显得异常激动。她说自己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十几秒以“一本”扭转逆势,靠得是心中必胜的信念。“我一定要把这场比赛拿下,不能给咱们国人丢脸。

  上届奥运会,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输给了对手塚田真希,佟文表示:“赛前我就跟教练说,雅典奥运会我不在,她把金牌拿走了,现在我在了,一定要把金牌拿回来。”

  佟文是在对手一路领先的不利局面下,临近比赛结束的十几秒前,以一记“一本”将塚田真希击败,勇夺奥运冠军的。这也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奥运金牌。

  二十五岁的佟文出道很早,在孙福明退役后,她更是接过了女子柔道重量级项目上的衣钵。七年来,她在世锦赛,世界杯和超级世界杯上出战七场除了两个第三名,其他比赛全部夺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