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乡亲排练秧歌搞庆典活动 张娟娟向青岛父老致谢

  今天早晨6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抬头村,当地政府正在抬头村村口整修道路,正在指挥修路的负责人笑着说,这里要修成一条冠军路,迎接张娟娟回家。而村里的秧歌队也开始了操练,准备用这种带着朴实乡土味的方式,迎接奥运冠军回家!

  “英雄父母”只想做庄稼人

  来到张家门口,张娟娟家的大门已经敞开。

虽然激动得一夜难眠,但张娟娟的父母仍保持着常年在农村养成的勤劳习惯,早早起床打扫卫生,准备一天的劳动。张守文看见记者热情地招呼做客,他说很挂念娟娟,有人告诉他,孩子要在奥运会后才能回家。“希望娟娟能在家住上一个月。”张守文憧憬地说。

  张守文告诉记者,家里有4亩果园和3亩土地,果园里全是丰水梨,目前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现在每斤丰水梨的收购价是0.75元,张守文还比较满意。“虽然娟娟拿到了金牌,但我们不会离开农村,不会离开土地,毕竟我们都是庄稼人。”张守文说。

  村民要给张娟娟一个惊喜

  获知张娟娟打破青岛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后,抬头村的村民太激动了,他们自发组织庆典活动,整修了进村的道路迎接来访者。抬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军说,现在村里的秧歌队已经自发组织起来,加紧排练,准备到张娟娟回家那一天,以传统的方式迎接英雄的归来。“到时候,张娟娟肯定会很惊喜的!”张小军肯定地说。

  张娟娟通过本报谢老乡

  远在北京的张娟娟虽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但她没有忘记感谢那些在千里之外为她呐喊鼓劲的青岛的老乡们。当得知青岛市民如此关心和关注自己的比赛时,张娟娟斟酌着给记者发来一个向青岛市民致谢的短信,委托本报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终于为青岛拿到奥运会金牌了,我为自己是青岛人而感到自豪,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关心,祝福青岛!”

  张娟娟发来短信,委托本报感谢青岛父老的支持。

  喜悦·爱情

  她的男友是薛海峰

  双方父母对这门亲事

  都很赞成

  金牌对决,每射完三箭,张娟娟必定要回头往右侧看台上望一眼。她在寻找谁?薛海峰,三天前刚随中国男子射箭队一起获得团体铜牌,他也是奥运冠军张娟娟的男朋友。赛后在通道里,薛妈妈看着地板、搓着两手低声笑着说:“本来跟他们商量好奥运会以后就办事的,现在两个人肯定更忙了,不知道又要拖到什么时候。”

  去年,张娟娟随薛海峰一同回了新疆伊利察布查尔,对于未来的儿媳妇,薛妈妈一家人评价很高,薛爸爸此前还跟新疆当地的媒体说,“奥运会后我们就去青岛提亲。”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今天早晨,张娟娟的父母也跟记者表示,薛海峰已经赢得了张娟娟一家的喜爱。而薛海峰曾经随张娟娟来过抬头村,张守文对这个帅气、坦诚的小伙子印象相当不错。“只要女儿没意见,我完全赞成。”张爸爸高兴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