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薛晨张希2-0轻松取古巴组合 成功晋级沙排八强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 在今天19点举行的一场女子沙滩排球1/8淘汰赛中,以三战全胜出线的现排名世界第四的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大比分2-0战胜对手,两局比分分别是21-19和21-13。她们继另一对中国选手王洁/田佳之后,也成功地晋级八强。

    搜狐体育讯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古巴的格雷斯波/埃斯特韦斯,她们是以女子组预赛中最好的第三名之一的身份直接出线的。在她们所在的E组比赛中,这对古巴组合在小组中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成绩,先是在首轮输给了德国队,次轮中却2-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一对荷兰组合。在第三轮比赛中经过三局苦战,最终1-2负于美国队,不过在场面上,她们丝毫不占劣势,在三局总得失分上,古巴队甚至还以52-49领先,可见这对组合的实力还是很强大的。

  本场比赛开始后,因为毕竟是进入了残酷的淘汰赛,中国的这对年轻组合还是打得比较拘谨。在第一局比赛中,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不过看的出来,世界排名较高的张希/薛晨实力还是占有一定优势,最后以21-19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对手。

  在第一局比赛中,年龄稍大一点的张希发挥还是相对较为稳定,她十三次发球没有一次失误,完成了中国队28次主动进攻的22次,并且有11次进攻得分和4次防守得分。1989年出生的薛晨则是在比赛中把精力更多地放在了防守上,尽管8次发球有两次失误,却在防守中有4次拦网直接得分和3次防守得分。她们两一个主攻一个防守,个靠出色的配合终于艰难地赢得了第一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姑娘显然从第一局的胜利中获得了自信,也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再加上心态也放平和了,她们打起来就比第一局轻松了很多,最终以21-13取得了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晋级八强。在本局比赛中,张希和薛晨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尤其是张希,在进攻依然犀利的情况下,防守做的也相当出色,再加上对手的失误增多,所以她们仅用了19分钟就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虽然拥有四个公开赛的冠军以及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头衔,薛晨/张希组合在年龄上还是相当较小,有实力也有冲进,就是经验不足,她们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疑会将更加艰苦。不过只要她们能调整好心态放开去打,肯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毕竟她们现在已经成功晋级八强,这就是对这对年轻组合的实力的最好证明。(搜狐体育 谢乾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