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殷剑大风天仍取佳绩 5轮总分第一混合区受追捧

  华奥星空8月15日青岛电(记者 李旭)殷剑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大风天并不是她的绝对软肋。奥运会女子帆板比赛战罢前5轮,殷剑高踞榜首。

  殷剑的主管教练贵成忠接受采访时曾介绍:一般情况下,风浪比赛幅度是在5级-25级之间。

而从小在西昌邛海长大的殷剑,由于缺乏大海作战经验,她最擅长的是小风浪比赛。7级、8级的风浪,特别有利于她发挥。

  奥运会帆板比赛从11日开赛以来,青岛水域风浪一直保持在8级、9级左右,殷剑的发挥很好,从第一轮开始便占据领先地位,四轮结束后已经领先第二名的西班牙选手9分。

  但根据天气预报,从今天起至17号青岛海域的风力将逐渐增大。因此,殷剑能否继续出色的发挥成了关注的焦点。殷剑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她实力的提高。今天从启航开始她就处在第一集团,并以第三名的成绩冲过了终点。这样,5轮过后她以6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榜首,领先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4分。

  殷剑的上佳表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混合区中,不仅是中国记者,就连国外记者也竞相追逐这位四川姑娘。不过,殷剑只是在把船拖向陆驿停靠区的过程中简单地回答了提问,即便是中央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无法停下她的脚步。有两位外国记者专门请了NOC的翻译来帮忙,但在赛艇监测区之外苦等将近一小时也没遂愿。

  作为目前最有希望为中国帆船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队员,殷剑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她表示,在比赛全部结束之后会向媒体敞开心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