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百米大战:胡凯垫底无缘半决赛 三巨头顺利出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第二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眼镜侠”胡凯以10秒40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无缘半决赛。

三大巨头博尔特、阿萨法-鲍威尔和泰森-盖伊均顺利出线,不过泰森-盖伊是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半决赛的。

  男子100米第一轮共分5组进行,每个小组前三以及剩余最好成绩的那一位选手共16人一起晋级半决赛。胡凯首轮以每个小组前三名外最好成绩的前十位涉险过关,完成了中国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本轮,胡凯与前世界纪录创造者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同在第5组。胡凯身处最内侧的第2跑道,鲍威尔则位列第7道。

  第一枪顺利出发,胡凯0.165秒的起跑反应时间排名8位选手中的第7位,随后途中跑胡凯也发挥一般。最终仅以10秒40排名小组垫底完赛,这一成绩甚至比上午资格赛时还慢了0.01秒,比自己10秒24的个人最好成绩更是有不小差距。这样创历史闯入男子100米第二轮的胡凯也就此退出了男子100米的竞逐。前世界纪录创造者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以10秒02锁定小组头名,美国的迪克斯和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获得了本组另外两个晋级权。

  第一组相对缺少“星光”,晋级的选手是荷属安的列斯选手马蒂纳、牙买加选手弗雷特和日本的冢原直贵。拥有泰森-盖伊的第二组,小组头名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理查德-汤普森,并且他突破了10秒大关,跑出了9秒99的成绩;美国名将泰森-盖伊10秒09排名第二,另一个晋级资格被法国的姆班乔克获得。

  第三组比赛,闯入半决赛的三位选手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马克-伯恩斯,来自圣基茨和尼维斯的柯林斯以及英国选手埃德加。第四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9秒92的成绩锁定小组头名,与美国的多克-巴顿和葡萄牙选手奥比奎卢携手晋级。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是每个小组前三名外最好成绩的选手,因而也获得了半决赛权。男子100米半决赛将在明天20点05分进行,激动人心的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则会于明天22点30分在鸟巢上演。(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