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安东尼转型为梦八篮板王 为金牌放弃得分获赞赏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美联社消息,在周五的训练前,卡梅隆-安东尼在3分线外练习投篮时一个接着一个地飙中。在美国队过去的比赛中,他也常常这样做。但现在,安东尼从美国男篮的得分王转变成了篮板王。

  北京奥运会开幕至今,安东尼的进攻始终没有起色,所以他一直在尽力寻找其他的方式影响比赛,因为这届美国男篮也不是必需他的得分。

  “我非常确信我将会在比赛中必须投射一些关键球或者做些其他的事情,”安东尼说,“现在,我的得分不是我们必需的要素,我们仍能赢下每个对手20和30分。

  在过去3场比赛里,安东尼场均只有7.7分,在美国队中排在第六位,这与他两年前相比下降了许多,06年世锦赛他是世界最佳阵容的一员。在那届世锦赛他场均贡献19.9分,位居美国队第一。去年夏天在美洲锦标赛中他甚至有更好的表现,场均贡献21.2分,也是美国队最高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1.3%。他保持着美国队的得分纪录,包括世锦赛个人得分最高纪录(对意大利拿下35分),以及奥运会资格赛(美锦赛)的最高和场均得分纪录。

  这几场安东尼在哪里?

  “一个夏天科比不在,随后一个夏天韦德不在,所以安东尼现在拿不到那样的数据了,”美国助理教练德安东尼说,“他触球的机会少了,所以我不能再让他扛起太多的得分重任。”

  现在,安东尼是美国队的大前锋,虽然前3场总共只出手15次,但场均5.3个篮板却是全队第一。

  “他篮板抢的很棒,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韦德说,“过去两场比赛他在防守上真的很积极,而且四号位在这支球队中的位置非常重要,我认为他理解这个。而且有一点我很喜欢他……我们在一起打的过去两次他是得分王,而他没为得分王满足。他想要的是金牌,这一点他非常清楚。他将去做任何球队需要他做的事情,因此他愿意去做所有的脏活。”

  在美国92-69击败希腊的这场比赛中,安东尼得到8分,这是美国奥运会开战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但安东尼还有6个篮板、2次抢断,其中一次引领詹姆斯进行了一次暴扣,当时比赛进行到上半场末段,正是他的抢断让美国势起,开始拉开比分。

  美国男篮主管克朗吉洛认为像和希腊这种拼抢激烈的比赛,美国男篮可能需要安东尼的进攻帮助。

  “我认为周四晚上是他迄今表现最好的比赛,而且那正是我们需要他做的。他表现非常积极,防守、篮板,做了很多出色的活儿,他很卖力,我认为这场比赛他打得有点儿季后赛的味道。”克朗吉洛说。

  尽管过去两个赛季安东尼表现抢眼,超过了美国队其他的超级巨星。但在澳门的两场表演赛中,他却是唯一的首发中没有以大幅海报被挂出在球馆外的球员,看起来他并没有科比、詹姆斯、韦德更受欢迎。

  但在2004年奥运会和06年世锦赛都只获得铜牌后,安东尼看起来真的很愿意去做任何能夺得金牌的事情。安东尼甚至开玩笑说要挑战美国队个人一场比赛抢下16个篮板的纪录,这一纪录是由邓肯在04年雅典完成的。

  “我只知道其他人将球放进篮圈和我去做到效果一样,我完全愿意那样,”安东尼说,“我认为今年我们这支球队需要的得分只是差不多就行了,而且我的队友们知道我很能得分,所以得分高低不是一个问题。”

  而且,安东尼仍有机会证明自己,当在奖牌争夺战到来时,比赛会变得更艰难,美国可能会需要安东尼回到他能最好发挥的位置上去。

  美国助理教练吉姆-鲍海姆说:“他是一个进攻型球员,是一个得分会比其他各方面贡献多的球员,在这届奥运会上,他的那一天会来的。”(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