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男4x100混:美国惊险获预赛第一 澳日紧随其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7天的争夺。在晚上20点44分进行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美国队以3分32秒75获得了预赛第一;澳大利亚队以3分32秒76获得第二,由北岛康介压阵的日本队获得第三轻松闯入决赛。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是由美国队在雅典奥运会创造的3分30秒68,今天他们被分在第二组第4泳道;塔吉特率领的澳大利亚队与由北岛康介压阵的日本队分在第一组第4、5泳道。

  第一组比赛,前50米仰泳澳大利亚队的德莱尼以53秒74处于领先,日本队和英国队紧随其后;之后50米的蛙泳是北岛康介的天下,他以1分53秒08率先触壁,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排在二、三位;蝶泳比赛藤井拓郎发挥得异常出色,以2分43秒93率先游完,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名次不变;最后5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队的塔吉特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在最后时刻以3分32秒76超越日本队获得了小组第一,日本队以3分32秒81获得第二,英国队、瑞典队、罗马尼亚队、巴西队、乌克兰队和白俄罗斯队排在三至八位。

  第二组比赛,美国队的格雷弗斯仰泳比赛0.27秒领先俄罗斯队,意大利队排在第三;第二棒蛙泳俄罗斯队的斯卢德诺夫1分53秒49率先触壁,南非队和美国队紧随其后;蝶泳比赛美国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克罗克以2分44秒79领先,俄罗斯队和新西兰队排在其后;最后50米自由泳冲刺,美国队的盖尔以3分3275率先抵达终点,俄罗斯队以3分33秒59获得第二;新西兰队、南非队、意大利队、法国队、加拿大队和克罗地亚队分获三至八名。

  最终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美国队以3分32秒75获得了预赛第一;澳大利亚队以3分32秒76获得第二,由北岛康介压阵的日本队获得第三轻松闯入决赛。俄罗斯队、英国队、新西兰队、南非队和意大利队同时也获得了决赛资格。由于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只有16队报名参加,所以该项目不设立半决赛,预赛排名前八的参赛队将直接进入后天(8月17日)上午10点58分进行的决赛。

  (搜狐体育 丁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