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独家:张亚雯国家队生活 好"姐姐"无微不至

视频:2-0轻取日本组合 张亚雯魏轶力勇夺铜牌
视频:2-0轻取日本组合 张亚雯魏轶力勇夺铜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羽毛球女子双打3-4名决赛中,中国组合魏轶力/张亚雯以21-17和21-10连下两局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铜牌,这是重庆体育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铜牌,也是张亚雯国家队的谢幕演出。在国家队中,张亚雯有个“姐姐”,就是世界冠军张洁雯。

  在国家队队友眼里,张亚雯有一个外号,叫“小不点”。当时她们一帮人很喜欢去方庄的一个叫“小土豆”的地方吃饭,有一次大家就说:“小土豆不是和张亚雯很像嘛,小小的,圆圆的。”后来翁建德教练听了以后说:“小土豆多难听啊,小不点吧,这个可爱。”

  在国家队里面,张亚雯和奥运会冠军张洁雯的关系很好。张洁雯给搜狐记者讲起了张亚雯刚进国家队时的一个趣闻。“那个时候,我们宿舍楼下的阿姨知道国家队里进了一个新队员,叫张亚雯。当时阿姨就问我:‘是你妹妹吧?’当时也巧啦,正好张亚雯就在我旁边,我就指着张亚雯问她,‘你觉得我们像吗?’那个阿姨摇了摇头说不像,我就告诉她这就是张亚雯。”

  尽管不是真正的妹妹,但是这个“小不点”还招人喜欢,张洁雯在生活上的确给了张亚雯很多帮助。张亚雯就曾经说过自己是一个除了羽毛球之外什么都不会的人,“每次去银行,我都要拉着张洁雯,然后让她帮我问怎么还信用卡上的钱、怎么存钱,我只要自己签个字行了。”对于这些帮助,张洁雯并不放在心上,作为一个更早进入国家队的队员,帮助年轻队员是她应该做的。当然,张洁雯认可张亚雯的为人也是她们成为好朋友的重要原因。

  平时,如果张洁雯自己有什么事情也会很快告诉张亚雯,征求她的意见。不久前,张洁雯因为某件事情被误会了,收到了一封言辞很激烈的信件。张洁雯当时把信给张亚雯看了,后者的反应出乎了张洁雯的预料。“她比我还激动,觉得是我受了委屈,当时她就让我一定要在博客里写一篇文章来告诉大家真相。”张洁雯说。

  尽管是进了国家队,张亚雯和以前队友也不忘跟以前的队友联系。张妈妈向搜狐记者透露,张亚雯每次回到重庆万盛之后,都会约以前的队友或者同学出来聚聚,用张妈妈的话说是“没有一顿饭是在家里吃的”。而张亚雯的队友或者朋友也很喜欢和她在一起,尽管张亚雯已经成为了世界冠军,但在他们眼中还是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搜狐体育 陈书佳 郭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