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搜狐直击:男重团体创最佳 肖剑遗憾仍肯定表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以35比45不敌赛会三号种子意大利,最终排名第四。虽然没有拿到奖牌,男重今天的表现总体上应该算是非常不错,这也是中国男重团体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我想,结果可能不是最理想的,但表现过程很重要。队员的精神面貌还是表现得非常不错,打出了自己士气,打出了自己东西。”肖剑在整个比赛后,对今天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简单总结。

  本次奥运会,中国男重队原本没有拿到参赛资格,他们世界排名15,落后于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只是因为中国是东道主,他们才得以持外卡参赛。在上午进行的补救赛中,中国健儿先是轻取南非进入八强,随后的1/4决赛,面对头号种子匈牙利,他们打出了气势,最终以45比43,出人意料获得胜利晋级。

  “这场比赛,我们在派兵布阵用了一点点策略,用了他们之前没有碰过的年轻队员,他们水平比我们高,是一号种子,当时的想法就是要把比赛拖到最后,让黎国介打最后一场。这期间尹练池打得比较好,前面的比分都是他抢回来的,这样,到黎国介上去打的时候压力就没有这么大,整个来说,准备上面还是达到了一些效果。”

  力克匈牙利进入四强,中国队又再次挑战世界排名第4的波兰。“对波兰应该说我们之前也做了很多准备性工作,也考虑到会对波兰或者乌克兰其中的一个,这场比赛,我们的初衷同样也是要争取到最后,应该说比赛的场面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但是决一剑的偶然性很大,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其中,输掉挺可惜的。”那场比赛,中国队一直表现得冲劲十足,比分也是一直领先,直到最后一轮。

  随后,在对方44比42拿到两个赛点后,王磊并没有放弃,连追两剑打成44比44平。关键的决一剑,双方身体冲撞到了一起,但因为王磊进攻,裁判判了中国队黄牌,因为之前中国队已经有一张黄牌,最终被罚掉一分,中国队从而44比45,惜败波兰无缘决赛。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的意大利。“这场比赛,大家准备还是很认真,我们之前也交手过多次,他们也是世界排名前三的队伍,尹练池和董国涛都打得不错,但小黎发挥得不是很好,在几场关键场次处理得不是很好让比分拉开了,有点可惜吧。但年轻队员就是这样,他们有时表现得很好,比如对匈牙利关键一役,有时候又表现得很不尽如人意,这很正常,如果他们都每次都能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怎么处理,那他们也不是年轻队员了。”

  在回奥运村的大巴上,肖剑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爸爸尽力了,我们的队员们也尽力了,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表现得很好。”他说话时,语气中有了一种解脱,毕竟,这样的成绩虽然有点可惜,但就算是死,我们依然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搜狐体育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