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孙福明:女子柔道有另一种美 钦佩冼东妹再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前奥运会柔道冠军孙福明做客搜狐专家访谈,就女子大级别柔道项目与网友们进行分享。

  对于普及程度不高的柔道项目,大多数人将它看做是一个比力气的竞赛。

孙福明表示这种现象很普遍,同时也有相当多的人不理解女性从事柔道项目,特别是大级别的柔道比赛。

  “不了解的人看到我们会感觉很野蛮,两个人在一起摔来摔去,还是女孩子。但真正达到一定的层次时,那就是一种享受。”孙福平说道。她表示当把别人摔倒在身边时,那种美是用其它东西换不来的。女子柔道运动员的身体也许由于这个项目的原因不是很美,但站在领奖台那一刻却是最美的。

  在本届奥运会上,当了妈妈的冼东妹成功付出并再次摘得金牌。同样已经退役的孙福明对此表示这是十分令人钦佩的表现。“我非常佩服她,她本身是个妈妈,孩子很小时就断了奶。而且必须克服体重这个难关。”孙福明表示冼东妹碰到的困难远比想象的多,包括伤病、年龄等等。

  而对于自己是否也会复出,她则表示每个人的愿望和理想不一样,目前更希望有自己的宝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