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庄晓岩做客搜狐:佟文比赛太紧张 我名号是老虎

    8月15日 前柔道名将、奥运柔道金牌得主庄晓岩来到搜狐演播室,畅谈柔道、比赛和人生。

聊天实录如下。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体育播报,今天我们的鸟巢演播厅又是把前奥运冠军庄晓岩庄老师请到现场跟我们聊一聊刚刚过去佟文拿到的柔道金牌,庄老师应该是知道这个喜讯,看了佟文比赛。

  佟文:对,我师妹佟文这个级别不会丢,终于争气了,给我争气了,说明我柔道水平……

  主持人:眼光非常专业。确实如此,庄老师昨天在这里预测了佟文这块金牌稳拿,没有想到今天的过程这么波折。

  庄晓岩:波折,每个运动员拿这块牌的运动员,一定在平时的训练中积累一点点经验,不管是什么,都要一点点积累,去争取这块牌,不是说今天怎么样,明天无所谓,等一到比赛就差这一点,就像今天师妹佟文大家看了都是惊,就像昨天晚上裁判又要加时,又要裁定,今天晚上打得放不开。

  主持人:夺冠的感觉给我们的观众感觉不一样?

  庄晓岩:她可能是紧张了,这个动作变形了,不会去做了,其实去做,我在吃饭的时候看了比赛,店员问我你是做什么,我说我以前练柔道的,她是我小妹妹,现在我做教练了,我着急,站在电视眼前,一边动着,一边这样,服务员看我,其他客人也在看我,他们在看我,我今天晚上有点尴尬,不好意思。

  主持人:庄老师当时在拿冠军的时候,那种心态会有像年轻那样我拿怎么办,不拿怎么办?

  庄晓岩:没有,我这一生当中比赛,内向——那是不可能的,特别地外向,外向,男人的性格,东北好像有一种跟赵本山学的感觉,特别幽默,就是我说话当中,你们感觉到挺有意思,就好像那种语言就是有意思的。所以在比赛场合,我觉得我就是冠军,我就是英雄,我觉得我就是冠军,不管在什么比赛,我就是冠军,裁判好像对我有印象,一比赛就向着我的感觉,大家一看。不过不是那样,我还是有实力,不过分比我高一点,场上有衣服,帮我去弄,不要让我捂着。

  主持人:这是多年比赛带出来的王者的气质。

  庄晓岩:对,平常没有王者的气质,裁判怎么欣赏你,外国人不是这样,他特别欣赏人才就是这样。

  主持人:气势也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庄晓岩:对,应该特别积累内向,我内向不可能的,这个内向是天生的,本性难移,性格是生来的,不是特意去改,改不了,内向和外向不一样,内向的觉得我想或者怎么样,所以现在柔道当中,我昨天也说过,还是外向,做这个项目挺好,但是这个项目柔道很有讲究的,日本的起源,但是他是柔克刚的项目,首先是礼貌。

  主持人: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到最后裁判判定了,双方要整理好衣服,再鞠躬。

  庄晓岩:非常礼貌的项目,大家觉得柔道特别礼貌,特别女孩,现在看无所谓,但是我那个年代做好像是找对象找不着。现在大家改革开放,思想也开放了,现在不一样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