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奥运会女足:玛塔、克里斯蒂安妮决战射手榜

视频:玛塔风速突破建奇功 技术流巴西击溃挪威
视频:玛塔风速突破建奇功 技术流巴西击溃挪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新华网天津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颜亮)玛塔2个,克里斯蒂安妮3个,两名巴西天才球员在奥运会女足射手榜上展开了竞争。

  15日晚对阵挪威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一次精彩的挑射,不仅帮助球队奠定胜利基础,还使自己在本届奥运会的进球数上升到2个,进一步逼近了射手榜首位的克里斯蒂安妮。

  说起巴西女足,似乎永远都是玛塔的天下。但此次在北京奥运会赛场,克里斯蒂安妮大有力压10号争夺球队最佳的气势。

当玛塔陷入对方夹击苦苦挣扎的时候,克里斯蒂安妮却在与尼日利亚一役中,用一次帽子戏法和一粒金子般的倒钩射门征服了球迷。她似乎在向世界宣示,“我才是世界最好的前锋!”

  与挪威队的比赛对于克里斯蒂安妮还有另一层意义。此战仅需攻入1球,克里斯蒂安妮的奥运会进球总数就将达到9个,追平由普林茨保持的奥运会女足进球记录。为此整场比赛中她在前场频频远射,表现出强烈的进球欲望。无奈老天似乎还想把这一悬念留到下一场。

  而面对队友的竞争,玛塔的心态则更加成熟。2:1轻取挪威队后,玛塔说:“别再提什么最佳射手的事了。我就是一个前锋,只是做自己该做的,没有队友的支持和配合,我什么也干不了。”

  克里斯蒂安妮对玛塔也保持着绝对的尊重。与挪威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克里斯蒂安妮在禁区内射门未果,马上回头向中路包抄的玛塔打了个手势表示歉意。两人的配合也日渐娴熟,面对对方后卫的严防死守,玛塔更多时候在中前场来回穿插跑动,为克里斯蒂安妮创造机会。

  事实上,一群团结的天才更令人生畏,就连坐镇中场的丹尼拉也有2球入账。正是这样全面的攻击力,才是巴西足球的威力所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