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于洋杜婧险拆伙 金牌组合原是偶联手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葛菲/顾俊夺得羽毛球女双金牌,这让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时隔12年后,在北京,首次出征奥运会的杜婧/于洋组合2-0(21-15 21-13)击退韩国组合,为羽毛球队斩获08奥运会首金。

   同样都是来自辽宁的于洋、杜婧,小时候都是练单打,两个人都拿过全国青少年单打的冠军。她们的启蒙教练张强对搜狐体育说,“她们能够走到一起配对,多少有点偶然的因素,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一度还曾经考虑过给这两个人拆伙。

   在张强手下时,于洋、杜婧就曾经在一起搭档打过双打。张强说,“那应该是2000年的时候,我们去打省里比赛,当时一共设了7块金牌,我们鞍山全拿了。于洋和杜婧拿的就是女双冠军,之前她们俩都是练单打,那次比赛是临时配对。”张强告诉搜狐体育,当时他就萌发了让这两个孩子组合打双打的念头。但随后,这两个人都进入了省队,虽然也都配了双打,但并不是这两人在一起。

   于洋最初的搭档叫刘众,但是2005年全运会之后,刘众受伤于洋失去了搭档。杜婧最开始的双打搭档是一位来自广西的选手。正是由于于洋的搭档受伤,于洋、杜婧这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妹才组合到一起。没想到这个组合却收到了奇效,两个人师出同门,默契仿佛与生俱来,奥运会之前她们上升的势头就已经非常迅猛。

   尽管于洋、杜婧组合之后两个人表现出强劲的势头,但是国家羽毛球队却曾经考虑过让这两个人拆伙。张强跟李永波曾经是队友,为此李永波还征求过张强的意见。张强当时说的很坦诚,“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当然不希望拆开。因为,如果不拆开,这两个人拿了冠军,都算是我的,如果拆开了只有半个算我的。”但是,张强也表态:“如果队里觉得她们两个人拆开比较合适,那肯定有你们队里的考虑,这个我也能够理解。”后来几经考虑,羽毛球队最终还是没有让这对金牌组合拆伙,这最终也成全了于洋、杜婧的奥运梦想。

   张强对搜狐体育说,“这俩孩子其实单打的能力都很强,从小就在一起打球,默契没的说,性格也非常相似,如果真的拆开了,那肯定不会最好的选择,现在证明当初羽毛球队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