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飞人大战"有望破纪录 男子竞走期待家门口露脸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明 刘丹)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16日将在鸟巢产生4枚金牌,其中,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是本届奥运会上的重头戏。决战将于晚10点30分打响,届时,牙买加“奇人”博尔特将和同胞鲍威尔夹击美国世界冠军盖伊,这场巅峰对决很可能产生新的世界纪录,是明日最大的看点。

  当世界纪录在水立方泳池里被击得碎片飞扬后,人们也期待着鸟巢能成为孵化世界纪录的温床,从今天男子百米前两轮的成绩看,鸟巢的新跑道犹如登天的通道,飞人们随便一抬腿就冲破了10秒大门,最令人惊叹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在复赛中散步般轻松地跑出了9秒92的好成绩,他跑到50米后就东张西望,“放羊”到终点,照他的状态,击碎自己保持的9秒72的世界纪录很容易。

  前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收着步就跑到小组第一,成绩为10秒02,世界锦标赛三冠王盖伊隐瞒实力,不动声色地跑出10秒09。有一些无名之辈在复赛中表现惊人。来自荷属安的列斯的马提纳轻松跑出9秒99,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特立尼达多巴哥的里查德·汤普森嘴里咬着金项链,也随便跑出9秒99。不知是“鸟巢”的跑道造就神奇,还是这些飞人状态太好,看来,明日的百米决赛定能创造神奇佳绩。

  百米大战之外,另两项决赛是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中国选手在这两项决赛中有夺牌的希望,值得关注。

  男子竞走决赛将于早晨进行,中国选手分别是董吉敏、禇亚飞和王浩三名新人,其中,王浩今年成绩最好,1小时20分25秒,其余二人都在1小时21分开外,在今年世界排名中均进不了前十名。与其说他们是为奖牌而战,不如说是为尊严而战。男子竞走以往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常常给国人带来惊喜,创造出好成绩,但是,在国外的世界大赛中,和世界名将同场竞技时,却屡次输得满头雾水,不是大面积被罚下,就是乱打乱拼,“掉链子”成为家常便饭。从实力看,我选手能进前六名就属正常。

  俄罗斯20岁的莫洛佐夫夺标呼声很高,他6月份在国内创造了1小时16分43秒的世界最好成绩,他的队友瓦·波尔钦以1小时17分55秒的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三,此二人实力很强。厄瓜多尔名将佩雷斯是该项霸主,共获得了1次奥运会和3次世锦赛的冠军,但今年成绩一般,经验丰富是他夺冠的法宝。西班牙老将费尔南德兹是雅典奥运会亚军、三届世界亚军,他的目标是圆金牌梦,经验老到,是俄罗斯人的劲敌。另外,雅典奥运冠军、意大利的伊瓦诺·布鲁内蒂和澳大利亚选手都是世界名将。

  女子铅球金牌如不出意外将归属白俄罗斯。世界亚军奥斯塔普丘克和队友安德列·米克尼维奇是今年世界前两个好成绩的创造者,新西兰的世界冠军瓦莱里·维利排世界第三,只有这三人今年成绩超过20米,白俄罗斯组合应该能确保金牌不旁落。中国将派李梅菊、李玲、巩立姣三人出场,实力和世界名将相差明显,成绩19米出头,不具备竞争奖牌实力,在今年世界前十名排名中也没有她们的名字。

  女子七项全能也将结束,我国选手刘海莉力争进入前八名。

  相关阅读:

  领队:罗超毅

  副领队:王大卫、冯树勇

  教练员:胡新民、林治强、余维立、张景龙、李庆、赵勇、李国雄、张国伟、孙海平、芦泉彬、沙应正、宋绍利、熊杰、李健、谭洪海、梁松利、苏景海、张阜新、张清华(女)、何幼棣、丛玉珍(女)、何增生、李正、叶奎刚、李梅素(女)、杨文科、朱华刚、李善增、史美创

  男选手(32人):张培萌、温永毅、陆斌、梁嘉鸿、邢衍安、胡凯、刘孝生、李翔宇、任龙云、邓海洋、李柱宏、韩玉成、褚亚飞、王浩、董吉敏、虞朝鸿、李建波、赵成良、司天峰、刘翔、史冬鹏、纪伟、孟岩、黄海强、刘飞亮、李润润、周灿、仲敏维、顾俊杰、李延熙、陈奇、齐海峰

  女选手(45人):蒋兰、陈珏、王静、秦旺平、陶宇佳、韩玲、陈静文、王金萍、薛飞、张莹莹、何盼、白雪、董晓琴、周春秀、朱晓琳、陈荣、张淑晶、刘虹、蒋秋艳、杨明霞、时娜、李珍珠、朱艳梅、金源、郑幸娟、高淑英、李玲、巩立姣、李玲、李梅菊、孙太凤、宋爱民、马雪君、李艳凤、张文秀、王峥、昌春风、宋丹、张莉、刘海莉、汤晓茵、刘青、周杨、谢荔梅、赵艳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