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杜婧母亲不看现场 于洋寄情视频聊天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随着韩国组合回球出界,首次出征奥运的杜婧/于洋以2-0(21-15 21-13)战胜李孝贞/ 李敬元,进而一举问鼎女双冠军。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

   从于洋、杜婧打球开始,她们的父母就很少到现场看她们的比赛。奥运会之前,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说:“我奉劝你们家长,奥运会的时候都别来,你们来看比赛会给孩子们增加压力和负担。

”杜婧的母亲对搜狐体育说,“就是李永波没有这话,我也不去,去了孩子肯定受影响。”

   直到现在,杜婧的妈妈还能回想起第一次去看杜婧比赛的情景。“那是1996年,杜婧第一次打全国比赛,在广西南宁。杜婧12岁,那年辽宁去了6、7个家长,于洋妈妈那次也去了。那时候孩子小,但我的手全是汗,教练还问我,你咋这么紧张。谁也没想到,第一次打全国比赛的小杜婧居然打进了决赛。决赛的时候,我都没敢看,一个人跑到场地外面,心脏根本受不了。”从那往后,杜婧的妈妈每当关键比赛的时候,连电视都不敢看,“我跟她们说,我不敢看,等比赛完了你们给我打电话。”

   不到现场看球,孩子又长期不在身边,于洋、杜婧的父母们如何跟孩子沟通呢?于洋的母亲说,“我们现在都上网视频聊天,我们差不多都是两年前买的电脑,请人给调试好,等她们上来了,我们过去一点就行了。”这俩孩子住一个房间,有时候杜婧跟家里视频,于洋就在旁边捣乱。杜婧的母亲说,“我跟杜婧聊天的时候,经常可以听到小于洋大笑的声音,这俩孩子关系可好了。”每次于洋、杜婧跟家人视频,两家都像过节一样,“孩子从小就在外面,这么多年都不在身边,也只有视频聊天的时候可以看看孩子什么样了。”杜婧的母亲说。

   如果是出国比赛,视频就不太方便。杜婧通常都是临出发前给家里打个电话,到达比赛地之后她就再不打电话,“这是杜婧的习惯,她在比赛期间一个电话都不会打,但是比赛结束后她肯定第一时间给家里来个电话。”杜婧的母亲说。于洋则跟她不同,她妈妈告诉搜狐体育,“于洋不打电话,通常都是发信息,每场比赛打完都会给我发个信息,告诉我赢了谁,下一场打谁。”

   奥运会之前,两个母亲都表示如果孩子能够登上领奖台就要好好庆祝一番,不知夺冠后他们的庆祝是否会有独特之处呢?(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