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感动于国人的宽大胸襟 游子乔良畅谈赛场感受

8月15日,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做客新华网奥运前方访谈室,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新华网 陈竞超 摄
8月15日,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做客新华网奥运前方访谈室,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潘治 胡孝乾)“场上的观众让我感到了现在国人的大胸襟、大民族的情怀,他们用非常开放的心态来面对世界。”15日下午率领弟子夺得奥运女子体操全能金牌的乔良对新华网记者说。

  今天下午,美国女子体操选手柳金和约翰逊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冠、亚军,中国选手杨伊琳获得了铜牌。身为美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的乔良当时就在现场指挥,他说:“今天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到来自观众的压力。

而且这些观众支持每一个运动员,如果她们表现出色的话,都会给她热烈的掌声。”

  从早晨六点算起,乔良已经忙碌了整整16个小时。在下午的比赛结束后,经历了轮番媒体轰炸的他已是满眼血丝。但是谈到故乡的变化,乔良还是无比的激动。他说:“我为咱们中国人民作出的成绩感到非常骄傲。我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海外也特别扬眉吐气,特别骄傲。希望我们一块为咱们中华子女创造出更卓越的成就来。”

  乔良自1990年从国家队退役后,就前往美国留学、生活。他最后一次回国还是在1994年。这位离开故乡14年的“老北京”讶异于北京的变化。他说,来到北京的第一天,我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而且受到了热情的欢迎,“现在我已经有很多地方都不认识了,但是我仍然觉得非常兴奋”。

  谈到在海外执教的经历,乔良说:“咱们都是中国人,不管是在国内或者是海外,咱们所做的事情,只要能够为中国人争光、为中国争气,这就是一个好的事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