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杜婧于洋皆能吃苦 父母督战风雨无阻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随着韩国组合回球出界,首次出征奥运的杜婧/于洋以2-0(21-15 21-13)战胜李孝贞/ 李敬元,进而一举问鼎女双冠军。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

   于洋杜婧这对羽毛球女双的黑马选手都来自鞍山,她们俩的启蒙教练也都是一个人,他就是鞍山市体校的张强教练。1993年左右,于洋、杜靖先后到张强手下学习羽毛球,张强说:“那时候我没想到这俩孩子能打奥运会,她们小时候打球可真的是吃了太多的苦了。

   于洋、杜婧并不是张强手下条件最好的孩子,但她们却成了张强最得意的弟子,也正是因为她们两个人的崛起,鞍山市体校羽毛球队才开始声名鹊起。张强说,“这两个孩子,从小练的时候,特点都像男孩,都特别能吃苦。父母对孩子训练非常重视。这话不一定对,练球等于是练家长,家长坚持不下来孩子就坚持不下来。有可能有些孩子条件很好,但最终都下来了。这俩孩子基本从不缺课,训练特别刻苦,这也是最终她们能打出来的重要原因。”

   在张强的记忆当中有一件事情他记得很清楚,“那是一年的大年初三,下大雪,那积雪足有一尺多深。那场雪可能是除了2007年那场大雪之外最大的一次了。原本我想可能不会有太多的人来练球。我在那等着的时候,杜婧的爸爸带着她一推门进来了,她家距离球馆有20多里路,坐车都要一个多小时,老杜是带着女儿走过来的。那时候我心里就觉得这样的孩子、家长,将来肯定能出来。我二话没说,开练吧,可能平时孩子少的话,我看看情况也就不练了,但那天我真的非常感动。”

   在杜婧母亲的记忆当中也有关于这件事的记忆,她说:“那次雪真的很大,老杜带着孩子去的,小杜婧背着球怕出现在馆里的时候,张教练的眼泪都在眼圈里打转。那时候,张教练的女儿也在那打球,那天去的没几个人,可是训练仍然没有耽误。”

   关于于洋,张强也有类似的记忆,“有一次下雨,鞍山市129公园的湖水都漾出来了,那里面的鱼都跳到马路上,马路上的水几乎把自行车都没了一半,即便如此于洋的父亲还是领着于洋过来了。”张强说,“于洋打球相对晚一点,她9岁才开始跟我打球,但这孩子有股吃苦的劲头,她能跟杜婧打出今天的成绩,完全是她们自己努力的结果。”(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