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刘伟:张怡宁王楠搭档完美 半决赛重在锻炼心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19:30,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队最终以3-0击败中国香港。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张怡宁、郭跃和王楠。

中国香港则是帖雅娜、林菱和柳絮飞。

  在首场比赛张怡宁旗开得胜后,小将郭跃也以3-0完胜对手林菱。郭跃是49届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打法以速度著称。对于今天场上的表现,我国乒乓球名将刘伟表示她旺盛的斗志、过硬的技术以及多变的战术都是取胜关键。

  刘伟说郭跃的表现看得出在赛前准备很充分,而林菱始终在不断适应郭跃的节奏。但关键球上显然没有郭跃处理的好。

  第三场双打比赛,张怡宁/王楠3-0战胜柳絮飞/林菱。刘伟表示中国两位球员两面都可发力,没有明显漏洞,而柳絮飞和林菱在反手位上则成为张怡宁和王楠主要攻击的弱点。

  同时,从组合配对上来讲,张怡宁和王楠结合一左一右比较完美,林菱和柳絮飞是两个右手,这对运动员跑位的要求则非常高。再加上两人的打法,都是正手杀伤力大,因此还需要有很好的步伐。

  最终,中国队以总分3-0晋级女团决赛,刘伟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上场的几员大将更多的是练习心态跟心理的调节。而通过团体赛能达到现在的地步,也为迎接决赛打下好的基础。(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