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幽默杜婧屡造"流行语" 天下第一双梦想照进现实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视频:于洋杜婧2-0战胜韩国选手勇夺女双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首次出征奥运的女足双组合杜婧/于洋顶住重重压力2-0(21-15 21-13)战胜了韩国久负盛名的李孝贞/李敬元组合。

  在前三届奥运会中,羽毛球女双决赛都是中国内战,但是本届奥运会,随着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在1/4决赛中意外遭到淘汰,于洋/杜婧和魏轶力/张亚雯组合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最后小将于洋/杜婧晋级决赛,成为中国女双夺金的唯一希望。

而今天这对辽宁组合以超乎寻常的冷静稳健地保住了女双这枚至关重要的金牌。

  幽默杜婧屡造流行语

  干练的短发,直爽的性格,在羽毛球队中杜婧完全是以个粗线条的假小子。但是场下手指上的闪闪发光的戒指,还有并不对称的耳洞让人们看到杜婧和其他妙龄少女一样的精致。24岁的她在训练、比赛的单调生活中,尽可能在一些细节上做些“手脚”。

  与其他女孩喜欢卿卿我我絮絮叨叨的明星泡沫剧不同。杜婧喜欢看武侠片,因为他喜欢侠肝义胆的勇士;他喜欢看赵本山的小品和东北人演的影视剧,尤其是《刘老根》、《乡村爱情故事》系列剧。凭着自己与生俱来的语言优势,杜婧迅速将台词“必须的”变成羽毛球队的流行语。

  来自笑星之乡辽宁的杜婧,言语间东北人独有的语调,血液里流淌着与生俱来的幽默因子。她被队友和教练亲切地成为开心果。也正因为这样乐观的心态,杜婧能在关键时刻扭转局势。

  天下第一双-梦想照进现实

  鞍山市体校、辽宁省体校,辽宁羽毛球队,国家二队,国家一队---杜婧的瑰丽生涯按部就班地展开。杜婧以前是单打选手,崇尚力量型打法,,擅长后场进攻,并以大力劈杀著称。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杜婧被调入双打组,从此她的命运就和另一位比自己小两岁的“老乡”于洋紧紧连在一起。这对组合也成为北京奥运重点培养对象。

  被调入双打组后,葛菲/顾俊这对实现了中国羽毛球奥运金牌零突破的梦幻组合就成了杜婧的偶像,她希望自己与搭档也能成为“天下第一双”。这个梦想在她们联手的那一刻起,就已融入到了这对姐妹的血液里。

  在汗水的浇灌下,杜婧的梦想照进了现实。杜婧与于洋的组合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在国际羽坛崭露头角,相继获得了200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冠军、2006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2006年尤伯杯冠军, 2008年韩国、新加坡超级赛女双冠军,全英赛女双亚军。

  伤病险毁杜婧奥运梦想

  杜婧/于洋进军奥运之路因为伤病显得格外艰辛。受伤-停练-复出-再伤的恶性循环几乎让他们的奥运梦想功亏一篑。

  2006年10月的世界杯赛上,于洋在混双比赛中不慎将膝关节内侧韧带拉伤,之后停练了两个月,她和杜婧也因此放弃了多哈亚运会;

  2007年新加坡超级赛前,杜婧的脚底肌膜意外断裂,两周无法正常训练,使得她们在新加坡超级赛上无缘前四,而这次赛事正是奥运积分赛首站。

  2007年8月在世锦赛前例行体检中,杜婧又查出腹部有囊肿,在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以及省队恩师王斌劝说下,杜婧才接受了微创手术治疗,这对组合因此无缘奥运积分战中分量最重的世锦赛。

  眼看着奥运梦想渐行渐远,杜婧心急如火,在从手术台下来后第二天杜婧就忍着剧痛,挣扎着下地行走。杜婧手术后不到一个月就回到训练场上。2007年年底的中国香港公开赛,时隔半年复出的杜婧/于洋组合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她们相拥而泣的一幕,很多观众为之动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们联手冲击奥运积分赛的同时,2008年5月1日这对年轻组合出现在国际羽联公布的奥运积分排名女双榜首位置,稳获奥运资格。

  如今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一切辛酸苦辣都成为过眼云烟,此刻金牌成为对杜婧最高的褒奖。(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