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400米栏预赛:杰克逊领衔出线 孟岩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素有奥运金牌第一大户之称的田径比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田径男子400米栏第一轮在21点45分进行,结果伯肖恩-杰克逊等好手均轻松晋级,中国名将孟岩则表现不佳无缘半决赛。

  第一轮比赛共分四组。比赛规定四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四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男子400米栏第一轮第一组比赛中实力最强的是美国选手伯肖恩-杰克逊。这位2005年世界锦标赛该项目的冠军是奥运会金牌的主要竞争者。本赛季肖恩-杰克逊的最好成绩是48秒15,也是这个项目今年的世界第二好成绩。比赛的过程也没有出现意外,伯肖恩-杰克逊以49秒20轻松进入半决赛,和他一起从小组出线的还有南非选手彼得•德维利尔斯以及巴西选手马奥•苏吉马蒂。

  男子400米栏第一轮第二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栏银牌获得者牙买加选手丹尼-麦克法兰和悉尼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安杰洛-泰勒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安杰洛-泰勒跑出48秒67获得小组第一,而丹尼-麦克法兰以48秒86屈居第二,同时进入半决赛的还有南非选手阿尔文-迈伯勒,他的成绩是48秒92。

  男子400米栏第一轮第三组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然是中国选手孟岩。虽然孟岩在这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小组之内跑出了49秒73平个人记录的好成绩,但是这样的成绩还不足以让他跻身半决赛。在这个小组的比赛中牙买加选手马基诺-巴克利以个人最好成绩48秒6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南非选手利-范齐尔或得第二名,成绩为48秒86,马雷克-普拉夫戈获得小组第三成绩为49秒17。

  男子400米栏第一轮第四组中有本次奥运会男子400米栏另一位夺金大热门多米尼加选手费利克斯-桑切斯,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同时这个组内还有另外一名很有实力的美国选手克伦•克莱门特,他是2007年大阪世锦赛男子400米栏的冠军。最终克莱门提以49秒42获得小组第一,希腊和牙买加选手获得小组二三名。而桑切斯只跑出51秒10惨遭淘汰。

  另外,巴拿马选手巴亚诺•阿里•卡马尼•雷德曼等在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四名选手也成功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