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孙玥:“和平之战”输在中国姑娘们缺少狠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上演的“和平大战”,美国队以总比分3-2(23-25、25-22、23-25、25-20、15-11)战胜中国队,第八次“和平大战”以美国女排的胜利告终。

中国前女排队员孙玥对于今天的“和平”之战作了精彩点评:

  我觉得今天中国女排是输在心态上,与美国队相比,中国女排打的比较保守一点,从拼劲和气势上来讲,不如美国女排。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技术是次要的,心态上的影响导致中国女排今天没有打出中国队的特点,而美国队拼的很凶,曾经一度双方相持不下,但美国队从第1局开始到第5局都贯彻下来了,相反又破坏了中国队快速的打法,基本上都在打一些4号位的高球。我们的主攻杨昊和李娟被轮番换上场,打这种调整球的实力我们还是跟美国队有一些差距。

  美国队对我们非常了解,从拦防上来说非常有效。王一梅在前排的时候,美国队基本上有三个人去拦她的网,专注主攻而放弃了副攻,对我们副攻的拦防相对减弱。美国队也看到我们在拦防2、3号位上是一个弱项,她们的2号和4号位两个副攻打的成功率非常高,甚至有的时候我觉得她们今天就像在打强攻,即使是在半到位的情况下和不是很到位的情况下也敢打。美国队的2传经验非常足,导致我们球员在比较关键的时候,或者是相持的时候,两个人去拦她们的副攻手,而忽略了美国队主攻手汤姆。美国队12号后来换上去又导致了1对1的拦网,我们副攻手比较少,对方的一传看到我们中国调整了就往2号位去拦我们,美国2号位的进攻一下子就甩到4号位,导致很多对我们不利的1对1的进攻。

  从拦防上面来说美国队今天是牵着我们中国队,可能说的有点夸张。可以说今天中国队在应变方面打的比较被动,被对方牵着走,所以导致了最终的第五局的失利。赛前宋老师和陈指导也点评说,这场比赛对我们的排位来说不受任何影响,因为我们是以抽签的形式出线,所以说输赢不是最主要的。关键就是现在的中国女排应该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赢球的这个劲儿和气势不能丢,整场比赛中,特别是在第5局的时候,美国队的气势都要比中国队要好一些,她们那种不服输的劲儿和吊球的拼劲儿比中国女排可能要好一些。

  (口述/孙悦 整理/杨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