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胡锦涛看中美女排:衣着休闲 鼓掌“有的放矢”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于晶波)身着蓝衬衫,未穿西服,未系领带。今晚,一身休闲打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夫人刘永清,一道出现在首都体育馆,与现场上万观众一起,观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和平大战”。



  由陈忠和与郎平分别领军的中美女排今日迎来奥运会上的对决,这场备受瞩目的“和平大战”还未开战,现场的加油声便已响彻云天。

  胡锦涛一落座被现场气氛所感染。他的左手边坐着夫人刘永清,右手边坐着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神情专注的胡锦涛,目光紧紧被场上的精彩扣杀所吸引,只在比赛间歇才与夫人及萨马兰奇交谈几句。

  第一局,尽管客场作战,但美国姑娘打得气势如虹,将比分率先带到了二十三比二十二。

此时的胡锦涛,扶了下眼镜,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场上。看到中国姑娘反败为胜,拿到赛点并以二十五比二十三拿下第一局,胡锦涛面露微笑,带头鼓起了掌。

  第二局开局,中国姑娘先失一球,胡锦涛伸出手,遗憾地晃动了一下。虽然让对手先得一分,但中国姑娘奋起直追,与对手鏖战了几个回合,终于拿下了难得的一分,胡锦涛再次将掌声献给了女排姑娘。

  中国队每得一分,都会换来现场排山倒海的欢呼,但不会每次都获得胡锦涛主席的掌声。胡锦涛的鼓掌亦是“有的放矢”,当美国队失误“送分”的时候,他并不会马上送上掌声;而当中国姑娘奋身救球,艰苦拿下比分的时候,每每都会第一时间获得胡锦涛的掌声。

  中国女排是东道主在三大球上唯一可能争金的项目。在国人的心中,中国女排与刘翔、姚明及郭晶晶一样受到关注和欢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前夕,胡锦涛曾赴排球馆观看中国女排训练。他对女排队员说,女排精神曾经鼓舞了广大运动员,希望女排姑娘们继续顽强拚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投入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