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英凌姑娘顶住压力进奖牌论 坦言两轮比赛遗憾大

  华奥星空8月15日青岛电(记者 李旭)整个采访过程中,宋夏群的脸上都荡漾着微笑——中国英凌队闯进了奖牌论!

  奥运会帆船赛今天进入第7个比赛日,原定安排英凌级最后三轮(8、9、10)的争夺,由于赛场天气状况达不到标准,因此只进行了第8轮的较量。

不过,根据规则,英凌级进行场次已经超过6轮,无需打完全部10轮,可以直接进入奖牌论。

  此前,中国英凌队排名第八,只有前十位才能进入奖牌轮,因此今天的比赛至关重要。最终姑娘们力压卫冕冠军英国队取得第四,总成绩也上升一格,成功杀入奖牌论。

  “能够进入奖牌论,当然很高兴啊!”队长宋夏群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青岛本地的队伍,且在去年和前年的邀请赛上有过出色的发挥,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三人身上承担着巨大的期望。而在前7轮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十分突出,有两次仅仅排在了第16位和第13位。她们三人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面对压力,三位姑娘用第4名的成绩做出了回答。宋夏群说道:“我们能够获得第四的成绩,最主要原因在于处理好了第二个迎风段。第二个迎风段开始时有些分,但马上停止了,5分钟之后又有风了。我们抓住了那个间隔,提早做好了准备,追了上去,此后一直保持住了位置。”

  冲击奖牌论成功,但她们不会停下脚步。问起前8轮的比赛有什么印象深刻之处,宋夏群回答:“印象最深的是16名和13名那两轮,老是有这样一个念头,希望能够再重新比一次。”

  其实无需再比一次,明天的奖牌论姑娘们就有机会来弥补遗憾。目前,尽管她们位居第7位,但是距离第三位的希腊队仅有5分之遥,且奖牌论实行双积分,所以奥运铜牌并不是遥不可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