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记白俄罗斯举重选手雷巴科夫:差点尝到夺金滋味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 题:差点尝到夺金滋味--记两届奥运会亚军、白俄罗斯举重选手雷巴科夫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刘阳

  继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亚军后,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雷巴科夫在15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该级别比赛中再次获得银牌。

雅典奥运会上他的成绩落后冠军2.5公斤,而今天他的成绩与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陆永的成绩相同,只因为体重偏大而无法实现夺金的夙愿。

  站在领奖台上的雷巴科夫看似很平静,脸上不时露出笑容,但谁能相信他不为自己而感到遗憾呢?至今尚未有金牌入账的白俄罗斯代表团对雷巴科夫寄予了厚望,因为他是85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理所当然地被白俄罗斯代表团视为夺金热门人物。

  雷巴科夫在比赛馆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用“正常”一词评价了自己的表现。他承认在今天挺举比赛中没有把自身潜力完全发挥出来,但在被问及为何没有冲击更大重量时,他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在评价陆永时,雷巴科夫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举重选手实力都很强,“准备得很充分,而且是主场作战,又有观众支持,因此容易取得好成绩”。

  现年26岁的雷巴科夫出生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从12岁开始练习举重。自雅典奥运会得到银牌后,他一直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在2006年和2007年举重世锦赛上均获8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今天,雷巴科夫一上场就表现出志在必得的气势,抓举最终成绩为185公斤,打破了奥运会赛会纪录,以领先陆永5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比赛。在挺举比赛中,雷巴科夫以209公斤的最终成绩结束比赛,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而此时陆永还有两次试举机会,考虑到体重优势,陆永若想夺冠必须举起214公斤的重量。在第二次试举中,陆永真的举起了这一重量,就在中国观众欢呼胜利时,仲裁判定陆永第二次试举失败。此时,金牌离雷巴科夫已经很近,可顽强的陆永顶住巨大压力完美地举起了214公斤重量,雷巴科夫也只能接受第二次冲击奥运金牌未果的事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