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铁饼:中国两选手晋级 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铁饼及格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中国两名选手宋爱民和李艳凤成功晋级了最后的决赛。今天爆出的一大冷门就是卫冕冠军萨多娃发挥失常无缘决赛。

  比赛规定女子铁饼及格赛共分A、B两个小组进行,两个小组中成绩达到61.50米的及格标准或成绩排名在前12名的选手晋级决赛。

  在今天的及格赛中中国两名选手宋爱民和李艳凤成功晋级了最后的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马雪君因为成绩没有达到61.50米的及格标准也未能进入前12名而惨遭淘汰。其它世界强手纷纷过关,只有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萨多娃发挥失常,最终无缘决赛。

  女子铁饼及格赛A组率先于19点55分进行。在A组中引人瞩目的选手并不是很多。雅典和悉尼两届奥运会女子铁饼第三名得主白俄罗斯选手伊琳娜-亚琴科、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第三名古巴选手亚雷利丝-巴里奥斯和以66.17米创造了本赛季女子铁饼第三好成绩的美国选手斯蒂芬妮-布朗-特拉夫顿是成绩比较突出点几名选手。

  结果,这三名选手在及格赛中的成绩全部超过了62米,成功获得决赛的资格。另外掷出超过62米成绩的还有法国选手梅利娜-罗贝尔,她的成绩是62.21米。澳大利亚选手达妮•塞缪尔斯也掷出61.12米的成绩,超过及格标准直接晋级决赛。可惜的是中国选手马雪君没有把握好三次机会,只掷出了58.45米从而无缘决赛。

  女子铁饼及格赛A组率先于21点45分进行。相比于较早进行的A组比赛,B组的实力更为强劲。在这个小组中不但有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萨多娃还有今年6月在伊斯坦布尔掷出66.15米这个今年第二好成绩的罗马尼亚选手妮科莱塔-格拉苏。另外中国两名最具实力的选手宋爱民和李艳凤也被分在B组之中。

  在比赛中,宋爱民最终凭借最后一掷61.67米的成绩成功达到及格标准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李艳凤虽然只掷出61.24米没能达道及格标准,不过她成功挤进前12名,也进入了决赛。

  B组之中成绩最好的是罗马尼亚选手格拉苏,她掷出了62.51米。同时获得出线权的还有掷出61.9米的美国选手阿雷莎•瑟蒙德和掷出61.61米的捷克选手薇拉•采赫洛娃。卫冕冠军萨多娃只掷出58.11米无缘最后的决赛。(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