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搜狐直击:争铜牌王磊缺席 半决赛受重创留遗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以35比45不敌赛会三号种子意大利,最终排名第四,王磊在最后的铜牌争夺战中没有出场。

  “半决赛和波兰对阵,最后一剑时被顶到了胯部,教练最后没有派我上去。”对于自己的缺席,王磊如此表示,而主教练肖剑也认为,半决赛后,王磊受到一些影响,在情绪上也不是很稳定,加上之前的比赛小将表现很好,还不如让年轻人上去冲一冲,便雪藏了王磊。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的亚军和2006年世锦赛金牌得主,王磊在本届奥运会个人赛上表现一般,意外止步32。这次的团体赛,他也是憋着一股劲想要打好。

  “我觉得团体比赛,总体来说自己打得还不错吧,只是对波兰有些可惜了。”作为持外卡参赛的队伍,中国先是在补救赛中轻取南非进入八强,1/4决赛又力克头号种子匈牙利。和波兰的半决赛,他们也打得非常顽强,王磊在最后一轮对方44比42拿到两个赛点后,神奇地将比分扳平。

  但就在这时,在最后决一剑的关键时刻,王磊再次因为一个犯规动作被判红牌失分,而导致比赛直接失利。

  “当时我落后两剑,只能用自己最有效的得分手段去得分,连续拿到两分后,我发觉他们拿我这个动作没有办法,最后一剑我还是用这个技术去打,他躲不了只能往前靠,实际上是他撞我,我在躲他,但当时他可能意识到大家身上都各有一张黄牌,而且我是进攻动作,他便倒地了,造成了裁判的错觉,给了我一张黄牌,结果累积成红牌,判我们失分。”几个小时后,在说道下午的半决赛时,王磊依然满脸委屈。

  两人发生冲撞后,裁判判了中国队失分,王磊倒在地上迟迟没有起来,他捂住自己的胯部,一脸痛苦。波兰对手过来准备跟他握手,但被王磊拒绝了。 “那时候不是我不跟他握手,而是我不能跟他握手,如果这时候我跟他握手就表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当时示意裁判再看一下录像,但主裁还是坚持从他那个角度看,就是我撞了对方。”

  这个判罚,让中国队直接无缘决赛,而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大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无缘奖牌。“在击剑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进前四应该是不错了,但是打得更好一点当然是大家希望的。”说话时,王磊的口气中多少还是带着遗憾。(搜狐体育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