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于洋称早已有信心夺金 坚强女孩誓做奥运双冠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杜婧/于洋迎战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经过50分钟的激烈对抗,杜婧/于洋以2比0(21比14,21比13)击败对手,获得奥运会女双冠军。也顺利拿下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中国队已经连续拿了三届女双冠军。但中国女双头号组合杨维/张洁雯在1/4决赛中意外出局后,人们不免对女队能否延续辉煌多了一丝担忧。不过于洋表示,她早便有信心拿下这块金牌,“当杨维/张洁雯输给日本选手后,我就下定决心要拿下冠军,不能让中国的这块金牌旁落。”

  尽管饱受伤病困扰,还因此缺席了06年亚运会,但辽宁姑娘于洋从未放弃过,因为在心中有一个梦想——在奥运赛场上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羽毛球馆。于洋兴奋地表示:“当得知北京将主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就梦想拿到一块金牌。我希望在赛场听见国歌,看到国旗高高升起。”

  与已经可以彻底放松的搭档杜婧不一样,于洋还要继续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拼搏,争取拿下个人第二块金牌。因为除了女双,于洋还报名参加了混双的比赛,她与何汉斌的组合已经杀入四强,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迎战印尼组合利利亚纳/维迪安托。谈及能否成为双冠王,于洋自信地表示:“我将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脚踏实地,拼尽全力。”

  杨维/张洁雯出局后,杜婧/于洋通过努力让女双的金牌留在了中国队。在混双二号种子郑波/高崚首轮出局后,孤军奋战肩负起夺金重任的何汉斌/于洋为何不能在续写神奇呢?(搜狐体育 耿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